新浪财经

第一上海:港股可望争持试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53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港股可望争持试高

  第一上海 叶尚志

  12月6日港股出现高开后整固的走势,大盘短线强势得以保持,料后市仍可望争持试高。当前,市场气氛有所转好,call窝轮与put窝轮的成交比例,回升至93:7的近期高水平,市场对于消息的短期反应该会较为正面,而在领涨板块持续炒高的情况下,对大盘可起着稳定作用。

  国指试冲17910阻力

  恒指连升七个交易天,于30,000心理关口之前先作升后整固,属于健康正常反应,只要恒指没有跌回29,250以下,于周三出现的技术性突破走势依然是有效讯号,后市仍然存有潜在上升空间;而国指在试冲17,910阻力位后,暂时未能成功破关而上,在未有国企指数股能够创出历史新高之前,国指走势仍会较恒指为弱,而A股能否逐步回好,对国指亦会造成关键影响。

  从市况所见,本地地产股出现升后回吐,但在美国减息预期憧憬下,料可维持高位反覆争持的局面;而接力炒上的本地银行股则持续强势,板块联动效应进一步增强,领涨股恒生银行(0011)和东亚银行(0023),继续放量再创历史新高;而二线本地银行股开始加快跟上,永亨银行(0302)升穿12个月以来的长方形整固区,踏上创历史新高之旅,其他股份亦见全线造好,永隆银行(0096)升5.4%,富邦银行(0636)升5.1%,创兴银行(1111)升2.5%;值得注意的是,本地银行股板块强势有进一步扩散迹象,中信国际金融(0183)和工银亚洲(0349)跟上速度有所加快,可作积极跟进。

  中资保险股蓄势待发

  国指大盘股方面,当前仍等待有能力创新高的领涨股出现,以现时情况来看,最有机会担此重任的,该是基本面较强的中石化(0386),中石化昨日收盘软12.62元,距离历史高位13.4元的幅度收窄至6%;另一方面,由于A股未能进一步确认回好,市场的防范心态依然较重,但观乎中国平安(2318)和中国人寿(2628)的沽空情况出现收敛,似乎正作好蓄势待发的准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