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曾志英:恒指将再向3万点进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曾志英:恒指将再向3万点进发

  港股近日的走势表现为牛皮靠穏,目前的情况是,大市在28500点至29100点,即在600点的波幅之内波动,28450点刚好是50天线所在,换言之,50天线的支持颇强,但要冲上30000点则看来还有点困难。单就资金面来说,近日成交量只维持在1000至1200亿港元,表明“新钱”尚未来港入市。

  话虽如此,但要像前两个星期那样把指数推回至26000点水平也并非易事,特别是近日期指方面多拖一直保持优势,有时比现货高水可以高达二、三百点,因此,期指大户做多的比例较多。一般来说,当成交较少的时间,大市易于被期指大户操控,如果这个假设是正确的话,那么近日期指维持高水,就反映出期指大户并没有对12月的市况看得太淡。

  为什么12月市况不宜看得太淡呢? 笔者认为,有以下三大要素: 其一是12月份通常是基金经理“粉饰櫉窗”的日子,一般相信在12月上旬就会开始动手。因此,即使本周大市表现牛皮,下周也极有可能被推上高位。

  其次,是下周二、周三

美联储议息,虽然市场近期的走势已将减息四分一厘的预期充分反映,但市场还盛传美国有可能减0.5厘,这使得市场热情不减。若果真是这样,港股大市有可能再多升1000点;即使不是,会后声明如果暗示美国将继续减息,也将对大市也有一定支持的支持。

  最后一个原因素,是大市在11月份已跌了差不多6000点,理论上已经跌够了,也为12月份的大市回升打下了良好基础,因此,十二月大市做好,甚至升回至30000点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近日有一个现象值得投资者关注,就是新股热潮有减退迹象,个别新上市股份在首日已跌破招股价,部分即将上市新股更打退堂鼓。然而,热潮虽过,但只要质素好的新股却不受影响,就以本周五正式挂牌的中国中铁为例,由于其在A板上市的表现不俗,将对其H股有一定支持。然而,有投资者对中国中铁A股首日升幅68%并不感到满意,认为应该升一倍才对,但君不见中石油A股一开市就升一倍多,随即见顶回落,对H股反而带来重大冲击。因此,宁愿中国中铁往后的表现持续慢牛,也比首日已升一倍为佳。但无论如何,中国中铁这类行业翘楚上市肯定有捧场客,如果其H股上市首日只升10%至15%,投资者反倒可以趁机入货,后市中长线可以看好。

  曾Sir个人认为,如果大市在未来数天回落至28000点边缘,这将是投资者入货的好机会,因为基于上述分析,预料下周开始,大市将朝向30000点进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