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一周:港股憧憬减息反弹 新股相继穿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7:03 大福证券

股市一周:港股憧憬减息反弹新股相继穿底

  港股本周于低位逐步回升,重返28000点之上,市场憧憬美国下月减息成催化剂,恒指全周升2102点或7.92%,收市报28643,平均每日成交达1195亿元。国指全周升1486点或9.47%,收市报17178。

  港股上周尾段初现反弹,略为改善气氛,惟成交额不多,上升动力不足。幸而美股在感恩节假期后表现理想,三类指数皆抽升逾1%,为周初港股打下强心针。

  憧憬下月减息港股展开反弹

  周一(26日)港股随外围市况持续反弹,试企27600点之上,弹升4%,惟指数抽高后只呈窄幅上落,未能进一步突破,且成交依然不多,大市承接力不足。当晚美股再度转跌,且幅度近2%,次按忧虑再成下调借口,拖累环球股市表现。

  周二(27日)港股再受外围市况影响,随美股高开,一度底见26637,及后作出反扑,恒指更一度夺回27500点水平,惟高位压力不轻,转趋横行偏淡局面。然而当晚美股再度急升,花旗获中东资金入股刺激金融股走俏,带领美股再度反弹逾1%。

  周三早段虽然跟随外围造好,但其后只呈窄幅上落局面,缺乏明确方向。美国联储局副主席科恩“出口术”,市场认为年底前美国减息机会甚高,消息刺激美股大幅抽升,刺激周四(29日)环球股市表现。

  周四(29日)为期指结算日,大市乘外围显著高开,加上“夹淡仓”,刺激恒指重返28000点之上,减息憧憬带动大市急升逾千点,恒指收市时重企主要平均线上,加上成交配合,走势转强。周五(30日)港股承接上日气势,顺利高开,惟上升动力不足,最终只呈好淡争持局面。

  新股相继“穿底”重汽潜水

  继上周五(23日)中航运(23日)首日穿底后,本周一初登场的重汽(3808)亦难逃厄运,首日已挫近16%,成为本年首日表现最差的新股。惟分析员认为,两大中资股上市后表现不济,主要因定价较进取,加上大市回落后,同类股份估值已变得较为吸引,削弱两股上市后的承接力。

  近期新股表现令人失望,虽然未对中铁(0390)招股构成太大冲击,但接下来的新股则受影响,据悉,正进行招股的阳光纸业(2002)展认购反应冷淡,公开部份仍未录得足额认购。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