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重外因拖累港股大跌4.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多重外因拖累港股大跌4.15%

  油价直逼100美元关口、美国经济前景转坏、日元汇价转强引发套利差交易平仓、4只QDII基金净值全部出现亏损多重外因拖累港股大跌4.15%。

  证券时报记者 唐 盛

  本报讯 受到国际油价直逼100美元关口引发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前景,以及日元汇价转强、内地4只QDII基金净值全部出现亏损等负面因素拖累,港股昨日单边急跌1100多点,跌幅达4.15%,创近两周最大单日跌幅。市场人士普遍预期,港股近期仍将维持调整格局。

  油价高企 美国经济阴影袭来

  港股经过周二的V型反转后,昨日又出现大幅滑落,27000点心理关口再次失守。

  不利港股的坏消息接踵而来。首先是美联储调低明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另外,

国际油价高企,已经逼近100美元,引发市场担心美国企业盈利会受影响,也忧虑会刺激美国经济出现高通胀,拖累港股等亚太区主要市场的表现。

  恒生指数昨日早盘大幅低开接近500点之后,愈跌愈多,27000点关口迅速失守;下午大市沽压进一步增加,恒指盘中最多下跌1271点,收市时跌1153点,报26618点,大市总成交显著减少至1288亿港元。

  虽然国际油价高居不下,但石油石化股普遍受压,其中,中石化(0386.HK)急跌超过6%;而油价上升,加重航空业的经营成本,令一众航空股整体走势疲弱。美国经济前景预期变为负面,对出口股影响最大,蓝筹股中的出口股利丰(0494.HK)跌约4.3%。

  日元汇价创新高引发拆仓潮

  美元持续疲弱,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价进一步下跌,欧元兑美元一度见1.4856:1的创新高。日元兑美元亦升至108:1的水平,创两年多以来的新高。

  有外汇交易员预期,日元兑美元有机会进一步升至106:1水平,“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局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持较为保守的态度,全球股市这段时间的表现可能会较反复。在此情况下,仍有可能令日元套利差交易平仓活动趋于活跃,进一步引发平仓的活动出现,使全球

股票市场出现更大的跌幅。”

  QDII全线亏损影响投资气氛

  根据最近公布的数据,早前在内地掀起认购热潮的4只QDII产品,按其基金净值计算全部出现亏损,共亏损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有内地

证券业人士表示,市场对QDII的热情会因此迅速冷却,“4只QDII产品出师不利,使大家盲目追求QDII赚钱效应行为的逐渐冷静。” 他预期,港股大市仍将会继续寻底,因为现在市场消息比较负面,日元继续转强,再加上油价创新高,都会影响投资者情绪,相信本月底前或下月初,港股有机会下试更低的水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