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持续低迷 成交再创两个月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美国次级按揭债危机以及内地宏观调控预期的困扰,港股近期一直持续低迷,而且成交金额却一路下滑,昨日成交额再度创下两个月来的新低。

  港股昨日平开后低走,盘中一度小幅上扬,不过下午收盘再度下挫。截至下午收盘,恒生指数下挫154点,收报27460点,全日成交1039.6亿港元,为9月18日以来的新低。H股指数跌202.5点,收报16535点,跌幅达1.21%,全日成交仅为251亿港元。

  从板块来看,中资金融股、石油石化股与煤炭股持续受压,表现较逊色,而中资电信股受到移动牌照即将发放消息的刺激,表现较为出色。中资电信股方面,除了中移动跌1%以外,其他三只股份均收扬。中国联通斥资8.8亿人民币购母公司贵州资产,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不过下午升幅收窄至0.39%,而中国网通与中国电信则受到内地移动牌照即将发放的刺激,股价分别涨5.49%及4.61%。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中国政府计划加快向固网运营商颁发3G牌照帮助他们提升竞争力。高盛昨日发表报告表示,相信中国网通及中国电信均可受惠于中国政府向固网商发出移动牌照政策,而由于中国网通目前的估值较中国电信便宜,因此为移动牌照政策最大受惠者。高盛表示,从长期行业重组角度,网通未来有机会收购联通的GSM业务资产,最终提升为WCDMA制式。该行认为中移动股价经调整后,目前是合理的入市水平,股价已反映预期重组对公司的中期影响。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分析表示,港股经过上周大幅波动后,整体成交额明显缩减,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投资者仍然担心美国次级按揭危机继续对美国企业及整体股市构成压力,而且内地宏观调预期继续加大,因此,港股预计在短期内会继续波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