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单日转向升势尚疲 短线继续随美股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03 中金在线

港股单日转向升势尚疲短线继续随美股整固

  美股在金融机构受次按拖累而广见绩差、增拨备和作负面预测等困扰虽连跌4日,惟跌幅却明显收窄。由是亚洲一众股市有不同解读和应:东京、新加坡皆同步略跌报收,而香港、首尔及台北则稍见反弹。即使如此,港市的投资者在一轮大型的震荡整固之后,入市的态度和策略普见审慎,相信恒生指数失而复得27155亦难言稳,尚有可能失此关而反覆下试25672者也。

  曾跌至26953后反弹报收

  港股昨日低开104点报27562,虽于上午10时43分曾攀至27856,却因乏量突破曾为恒指第二大旗形升浪顶之28000关,遂使1分钟图9RSI在超买区出现大型顶驰的技术派发信号,令大市急转直下至中午12时06分的26953,因初失最近约3个月累计升幅11571点黄金比率0.382倍的27155,亦在乏量追沽底下,未有进一步向下寻底,促1分钟图9RSI呈底背驰和吸引技术买盘入市,和推高指数至下午3时35分的28011,同样受制28000,惟有收缩升幅至收市的27803.35,仅升137.62点或0.497%。港股全日成交额稍增至1547.18,较对上日的1399.52亿元增加147.66亿元或10.55%,即使能量未算十分可观,却堪称是尚有配合的反弹市。

  技术指标未转好呈沽售信号

  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呈阳烛陀螺,因中段见全日最低,收市升越开市,形成单日转向的相对良性发展形态,但技术指标仍未有好转:(一)9RSI顶背驰跌破下降轨且中轴后持续下滑,短线势头恁弱;(二)STC%K顶背驰和跌破%D后走低至超卖区,却无后抽信号,且短线沽售信号强劲;(三)DMI+DI顶背驰和跌破-DI向下,中线趋淡;(四)MACDM1背驰跌破信号线M2,Diff在负方再度加大向下力度,中线基调向扁。

  相信港股短线仍会继续随纽约市震荡整固,而华尔街则主要受到与美国次按有关的消息、数据等因素左右。要是美国的主要银行仍得继续为次按贷款、与次按相关的债务拨备,再加上新数据显示美国的楼市的发展和表现不振,则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12月初的议息,很可能一再减息0.5%。理由为次按问题拖了一段相当不短的时间,且有可能恶化甚或扩散至其他经济层面或美国以外的地方,故美国政府不能够自欺欺人地相信只需要透过三、两次减息的行动,便可以处理好次按和楼市对金融经济逐步产生的种种或然负面、恶性效应,就会使次按之泥足更为深陷。

  27155暂有支持短向须试25672

  港股昨日曾失累计升幅11571点黄金比率0.382倍的27155的支持位,但在即日市作出反弹,并收复失地报收,由是27155可以暂时视之为大市颇不弱的支持位,但美股仍有可能在次按拖累下再走低,故恒指亦会失关而下试0.5倍的25672。但恒指中长线冀再克10月22日日线图‘射击之星’底部28337,并补裂口29709至28759。(香港商报 黎伟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