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又坐过山车大幅波动过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唐盛

  港股昨日延续近来大幅波动的走势,恒生指数全日的波幅超过1000点,盘中一度跌穿50天移动平均线,收盘时又收复失地升137点,成交略有增加。

  从昨日的盘面看,港股走势继续像坐过山车:恒生指数早盘低开104点后反复下跌,至中午时一度下挫712点,跌穿50日均线27000点的心理关口;下午大盘又奇迹一般止跌回升,最多曾反弹345点,收市升幅收窄,全日上涨137.62点,报27803点,成交放大至1547.18亿港元。不过,国企股则持续跑输大市,由于内地的通胀率回升,市场担心中央加大宏调力度,国企指数一度跌超过3%,收市则微升38.17,报16695.08点。

  个股方面,由于市场憧憬有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楼市,带动地产股造好,令地产分类指数昨日升超过2%,跑赢大市。香港本地地产股在午后重拾上涨动力,并对大市带来支持,其中新世界发展(0017.HK)急升6.13%,报30.3港元,创1997年以来的新高。大蓝筹中移动(0941.HK)盘中一度跌穿50天线,但收市时的跌幅收窄至0.39%,收盘报128.9港元。另外,个别中资金融股在低位有买盘吸纳,其中中国平安(2318.HK)曾经高见91.7港元,收市上升超过2%。但部分矿业股仍然面对沉重的回吐压力,其中紫金矿业(2899.HK)急挫11.25%,收盘报10.26港元。

  港股连跌七日才企稳,但波幅仍然很大,对此有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恒指能够站稳在27300点的水平,成交逐步增大,而主要蓝筹股成交增加,很大机会港股已见底。在这个信号出来之前,整体大市仍会呈上落局面,上落幅度会比较大。”

  也有交易员认为,昨日的走势主要反映市场担心内地通胀再度升温,增加了加息的压力,加上日元汇价走强,令部分资金回流,至于昨日出现了反弹,但成交却并没有放大太多,“反映股市仍未喘定,后市可能仍会大幅波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