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按恶魔再挥乱棒 暴跌投资者却无胆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54 中金在线

次按恶魔再挥乱棒暴跌投资者却无胆入市

  亚洲股市受到美股之次按恶魔再挥乱棒拖累,昨日无可幸免地全面大幅下挫。港市更为上海和深圳市一度急挫冲击,跌得更多且更深,表现乏善足陈;惟环球股市短线走向仍得端视美国政府,尤其是联邦储备局如何有效、有力地跟进和处理好次按等问题,否则不难形成股灾一场。

  低见27468曾下跌1315点

  港股以裂口28783至28061低开722点,即使早段交易曾两度攀至28072,因乏量配合而迅即加快向下滑落速度,且于中午12时23分一度低见27468和下跌1315点之普,始在恒生指数1分钟图,9RSI在严重超买区出现强烈底背驰,引来即市技术买盘,尾市亦两度挑战27900,却同样乏量支持,收市报27665.73,跌1117.68点或3.883%。港股全日成交1399.52亿元,较上日的1332.32亿元增加67.2亿元或5.06%,仍属较低的成交水平,既显市场的沽售压力相对不大,又表明投资者自高位下调至昨日低点已跌4490点,却无胆入市,观望情绪甚浓。

  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呈大型阴烛,技术指标变异为:(一)9RSI顶背驰跌破下降轨且中轴后持续下滑,短线势头恁弱;(二)STC%K顶背驰和跌破%D后走低至超卖区,却无后抽信号,且短线沽售信号强劲;(三)DMI+DI顶背驰和跌破-DI向下,中线趋淡;(四)MACDM1背驰跌破信号线M2,Diff在负方再度加大向下力度,中线基调向扁。

  市场憧憬联储局下月减息0.5厘

  估计港股短线继续受到美国次按的问题困扰,而反覆向下寻底。要是美国政府特别是联邦储备局仍自欺欺人地相信只需要透过简简单单地三、两次减息的行动,便可以完完全全地处理好次按和楼市对金融经济产生的负面、恶性效应,就会使次按之泥足更为深陷。由是相信联储局于12月初举行的议息,很可能不单只是减息0.25厘,而是一再减0.5厘,或许对美国以至环球金融经济注入一支短暂的强心针。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微

  反而市场有人认为中国

人民银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深、沪股市甚至香港股市造成冲击,属不够专业之见。君不见两市于2006年7月至今多番调息升多于跌,故人行之举乃可预期的具延续性的回收过剩流动性的货币政策,相信对
中国经济
发展会有利多于弊的效应,亦不会对境内、外的金融市场造成任何冲击;而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快速成长、外贸盈余和
外汇储备
不断增加、外资源源不绝流入寻求投资机遇等因素,会创造更可观的流动性,故人行今后一、两年仍继续透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债券等多重做法,减低流动性对金融经济或然造成的潜在泡沫。

  港股料考验累计升幅11571点黄金比率0.382倍的27155甚至0.5倍的25672。但香港基调未改变、资金亦未有流出香港,恒指冀再克28337,并补裂口29709至28759。(香港商报 黎伟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