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值单日蒸发9000亿 波动后资金料续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39  中金在线

  受美国次按危机阴魂不散、内地调高存款准备金和日圆套息交易拆仓潮重现等多项不利因素影响,港股昨日低开722点后,最多急泻1315点,恒指收市亦挫1117点至27665点,以点数计,为历史上第七大跌幅,由10月底的高位至今,港股已累跌约4000点。大市成交缩减至1399.52亿,市值单日蒸发9000亿。

  美股上周五急挫,加上亚太区股市全线下跌,触发日圆拆仓潮重现。恒指低开722点后,指数拾级而下,不久即失守28000点水平,更一度急挫1315点至27468点,幸险守50天平均移动线。午后在地产股股价跌幅收窄下,恒指跌幅一度收窄至712点,但收市仍急挫1117点,收报27665点。即月期指跌1241点,报27630点,低水36点。

  中移动及汇控成为跌市火车头,两者合共推低恒指334点。中移动急跌逾半成,收市跌7.6元至129.4元;汇控则跌3.9元至137.1元。虽然成交维持于逾千亿,但港交所股价仍大跌逾6%,收市急跌16.2元至225.4元。公用股发挥其资金避难所的作用,煤气及港灯股价逆市上升,与和黄成为蓝筹股上逆市上升的股份。本地银行再次减息,本地地产股跌势相对较缓。

  国指跌穿50天平均线

  内地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加上将于今日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市场忧虑内地再推宏调措施,国指跌势较恒指更急。国指成份股全线下跌,国指低开579点后,最多跌1076点,并以近全日低位收市,报16656点,挫1047点。国指不单失守17000点水平,并跌穿50天平均线。

  市场忧虑若10月份通胀大升,人行将再次加息,“六行三保”全线下挫。其中交行、招行及工行均跌逾半成,分别报12.14元、32.6元及6.07元。财险跌7.07%,报12.36元,平保跌6.16%,报87.6元。资金抽紧,内房股及资源股被抛售。SOHO中国、富力地产及华润置地均挫近一成,石油股、江铜、鞍钢等沽压严重。

  汇丰银行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表示,金融市场对次按等负面消息反应较大,加上港股已处于高水平,因此调整是必然的。但他预期,在市况波动后,其它地方的资金仍将流入本港。本港经济前景乐观,本地资产相对外地资产吸引,加上美国经济出现信贷紧缩,可能会有更多资金流入本港。他说,由于市场担心美元疲弱,导致市场出现套利交易,这情况是否持续要视乎全球金融市场稳定性。

  波动后资金料续流入

  而瑞信发表报告表示,港股直通车或延后至明年第二季才开通。有关方案可能因遭到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的反对而延迟推出。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表示,港股直通车的影响一开始就被夸大,加上由于证监会和银监会的反对,料有关方案最终实施时的影响将大打折扣。报告还称,内地可能对整个试点方案设置300亿美元的投资限额。陶冬说,内地可能还要求每位参与港股投资的投资者至少存入30万元人民币。但瑞信估计,未来6个月,内地金融机构可能在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方案下向海外投入约800亿至1200亿美元资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