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下跌千余点 H股指数本月累计下跌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7: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11月以来,港股前期急升的行情戛然而止,利空因素不止。先是港股直通车暂缓,然后美国次级按揭危机再起,而且内地紧缩政策也大大拖累中资股的表现。中资股的表现明显弱于大市。经统计,恒指本月来从31352点的高位一路下跌至昨日的27665.7点,累计跌幅达11.8%;H股指数也由20081点下挫至16656.9点,跌幅更是达到17%。

  受次按与内地紧缩政策的双重压力,昨日恒生指数跌1117.68点,收报27665点,跌幅3.88%;H股指数跌1047点,收报16656.9点,跌幅达5.91%。各板块集体下跌,其中中资石油石化股、电信股与金融股领跌市场。中资电信股方面,中国移动跌5.5%,中国网通跌4.4%,中国联通跌8.6%。石油石化股全线大幅下挫,中国石化跌8.23%,中海油跌6.86%,中石油跌7.3%,上海石化跌4.21%。仅中石油和中石化昨日就拖累H股指数超过三分之一的跌幅。中资金融股也未能摆脱颓势,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的跌幅均超过5%,中国平安跌6.16%,中国人寿跌4.28%,建设银行的跌幅也超过4%。

  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沛表示,目前市场的利好消息已基本反映出来,H股近期的成交缩减,而近期市场的利空消息不断浮现,如内地会加大宏观调控力度,以及市场预期内地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会令A股的波动加大等,因此他预计中资股近期仍旧持续调整。

  随着港股市场近期的急跌,海外投资大行对中资股的态度也在悄然改变。花旗银行两年来首次改变对中资股前景乐观的看法。高盛同样三年来,首次将对H股的评级由增持下调至与大市同步,称明年底H股指数的目标为19600点。高盛表示,H股的累积升幅已经很大,这或会抵销盈利强劲增长的因素。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