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今势大幅低开 周内几类股表现会较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14 中金在线

恒指今势大幅低开周内几类股表现会较差

  美国次按阴霾不散,大有蔓延欧洲之势,市传英国巴克莱银行需拨备百亿英镑,汇控(005)的拨备又可能较预期多,美股在周五再跌223点,港股的ADR亦跟随急跌。分析员表示,以ADR的跌幅而论,港股今天开市将下跌500点左右,下试28,200点重要关口。而本周相信以汇控、石油股、贵金属股及出口股的表现会较差,全周上下波幅可达2,000点。

  证券界人士指出,短期内未必有利好消息刺激港股,港股在11月的调整幅度,可能会以美市的走势来定断。但以美国的经济来看,投资者可能要对港股的调整幅度作好心理准备。初步估计,若港股在今日或未来数日跌破28,200点的支持位,恒指有机会在调整中期下试50日平均线,或到27,400点。

  次按蔓延欧洲拖累港股

  东泰

证券联席董事邓声兴表示,观乎过去一周港股表现,恒指的反弹动力颇弱,成交亦低企,投资者态度也谨慎,相信在外围持续拖累下,恒指本周仍有下调压力,支持位下移至28,000点,预料整固期要延至12月才会完结。

  上周五,恒生指数收市报28,783点,全周累计下跌1,684点,跌幅为5.53%;国企指数收市报17,704点,全周累计下跌1836点,跌幅9.4%。

  料12月回复上升动力

  对于人行在周六调高存款准备金率,邓声兴认为,人行选择在周六宣布此讯息,是为本周二公布的消费物价数据做准备,故他预期,内地的通胀压力仍在,所以人行先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为人行跟随而来的宏调措施“打底”。

  他又认为,存款准备金率调高至13.5%后,今年内应不会再调高,但有加息的可能。邓声兴指,港股周一或会失守28,000点,但不排除完成今次调整后,12月会回复上升动力。

  对于香港大部分银行于上周五突然宣布减息0.25厘,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认为,这可能对市场刺激不会太大,一切仍要取决于减息是否长期性、美国的次按情况,以及本周内地公布十月份的通胀数据。他认为,本周港股波动仍会较大,上下波幅更可达2,000点。

  此外,投资者亦要留意美元下跌触发日圆套利拆仓潮,会进一步拖低全球股市。美元兑日圆曾创110.52的18个月新低。事实上,今年美股和港股分别在3月及8月先后出现两次大调整,都是由日圆套利交易拆仓潮所引致。

  日圆套利拆仓潮未完

  美国运通银行高档总监及司库陆庭龙表示拆仓活动若继续进行,短期对美国的金融市场造成压力,令美股下跌。长远来看,美元贬值亦会使美国企业的生产成本因进口原材料价格上升而增加,届时美国消费信心会进一步疲弱,这将不利内地及本港的出口及工业类股份。

  至于资源股方面,英皇金融副总监杨伟贤预期,短线金价上升开始转弱并会借机调整,相信金价于850美元及油价于100美元左右应有较大技术沽压,短线金价可能回调到800至820美元水平,不利贵金属股及油股短期表现。(香港文汇报 周绍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