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坏消息同一时间而至 港股今开市料泻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00  中金在线

  美国次按阴霾之下,美国挂牌的港股预托证券(ADR)上周五继续向下寻底,重磅股中移动(941)、汇控(005)较香港收市跌逾4元。有市场人士指出,所有的坏消息似乎同一时间不约而至,包括内地宏调阴霾未散、汇控或须再为次按拨备等,缺乏‘中流砥柱’支撑的港股今日可能下试27600点,意即下跌近1200点。

  三重磅股料拉低大市

  次按问题挥之不去,科技股高通的财务预测令人失望,美股上周五全絬重挫,道琼斯指数大跌223点,收报1304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68点,收报2627点,倘若以整个星期计算,纳指更急跌182点或6.5%,为01年911袭击事件以来最大的单周点数跌幅。

  而港股ADR持续下跌,突然决定关闭在美国的按揭抵押证券交易房的汇控,其美国预托证券收市价折合136.64港元,较香港收市跌4.36元或3.09%;中移动报132.70港元,跌4.30元或3.13%;中人寿(2628)报43.23港元,跌1.17元或2.63%。单计及上述三只重磅股的跌幅,已足以拉低恒指300点。

  投资者避风险转投日圆

  另一方面,为了继续加强宏观调控,人民银行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第9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有市场人士表示,调高存款准备金率通常被视为加息的前奏,内地将于本周公布最新经济数据,加息已在市场预期之内,‘目前等待的是,内地宏调会否变奏。’

  该名市场人士指出,套利交易拆仓盘涌现,投资者逃离风险较高的资产,转投日圆等安全货币的怀抱,是以日圆兑主要货币显著造好,曾高见110.52日圆兑1美元,为06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该名市场人士认为,周一环球股市复市,势将大为波动。‘事实上,美股分别在3月及8月先后出现大调整,原因如出一辙。’

  港股方面,市场人士认为,短期而言,虽然港股基调未变,资金亦未见流出,然而,投资者仍会受市场氛围影响沽货套利,‘重要的是内地本周将会公布的一系列通胀数据,倘若内地A股稳定下来,港股的调整随时完毕,目前缺的就是这么的一个借口。’

  要看美股A股脸色

  高信投资顾问总经理沈庆洪接受查询时说得更为具体,他说,港股上次的升浪由约25000点涨至约32000点,倘若港股调整约三分之二,支持位约为27600点,预期恒指周初将会下试这个支持位,低位会有支持,向上的阻力位约为30000点,‘要看美股及内地A股的脸色,美股似乎低处未算低,A股则仍有下调压力。’

  港股年内仍有力向上

  ‘香港股市正在逐渐与美国股市脱耻,当投资者逐渐意识到这一点时,港股年内仍然有力向上。’沈庆洪解释说,香港与美国的经济正在背道而驰,倘若美国12月份再度减息,这个趋势将会更加明显,是以美股下跌是美国的事,港股原则上是可以大涨的,目前主要是心理因素影响。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撰文表示,短期而言,恒指短絬仍会反覆向下寻底,原因有二:一为本地银行突作减息之举,仅使恒指升20多点报收,显见市场人心虚怯;二为美国几间商业银行不约而同地披露或预告受到次按问题之困。他认为,港股或会下试27155点甚至25672点。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