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今或跌穿三万 业界吁勿乱阵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25 新浪财经

港股今或跌穿三万业界吁勿乱阵脚

  新浪财经讯 来自香港文汇报的报道显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港股直通车”暂未能开通,令市场忧虑港股本周会借势调整。市场人士认为,温总言论非为打压股市,料不会对股市造成太大影响。然而,港股正处于调整期,消息或令港股本周走势更为反覆波动,今日很大机会低开,整日的调整幅度有机会达10%及跌穿30,000点。但若外围市况稳定,则可为恒指带来支持,恒指周内可企稳于29,000点水平。

  工银亚洲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认为,市场无需过份担心“港股直通车”缓开,温总的言论是希望投资者小心投资,言论本身不会压倒股市,内地资金仍可透过QDII等渠道源源不绝地来港。由于港股近日波动大,估计今日港股会低开,并徘徊在30,000点左右。他预计,内地有关部门仍然要就“港股直通车”的资金上限、开通范围等问题磋商,乐观预计明年初至明年第二季方可正式开通。

  从长计议可理解

  报道还引述了名汇

证券及期货副行政总裁张启源的观点,称“港股直通车”未能开通对市场影响不大。他认为,对“直通车”的落实须从长计议是可以理解,因政府不只担心“直通车”会影响香港金融体系的稳定性,更担心内地部门执行时会出现乱子。

  张启源又指,消息对已被炒高的A、H股折让较大的股份会造成一定影响。料大市本周反覆向下的机会较大,恒指上周五跌破10天平均线,收报30,468点,故今日恒指收报至少要守稳30,612点,否则港股或会出现中期调整,若恒指再跌破28,377点,料会下试25,000点至26,000点。

  恒需调整才可续升

  凯基证券董事邝民彬也认为,温总此番讲话仅会减少市场炒作“港股直通车”概念,料对市场影响不大,不应过份夸张地理解。由于恒指累计升幅已很高,即使没有此消息也需调整才可续升。受美国次按影响外围市况波动,料今日港股表现反覆,恒指有机会调整10%,跌穿30,000点,29,800点有支持,若外围市况未算太反覆,本周恒指在29,000点料有支持。而散户也毋须太恐慌,因为港股本月调整属健康。

  另外,城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曾渊沧指,若“港股直通车”现时开通,内地投资者将会不断来港投资港股,金管局将不知如何配合。事实上,恒指近日上落达2,000点,港股已有泡沫,投资者应留意股市波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