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弱势上涨 后市或将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弱势上涨后市或将整固

  中资地产股昨日整体上扬,富力地产涨幅达7.83%,收报43.4港元。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刺激外围股市普遍走高。香港银行昨日也纷纷跟随美国减息,对港股市场资金面构成利好;另外,香港金管局前日五度斥资干预港汇,亦助推了流动性的充裕格局。多重利好理应刺激港股大幅上涨,但从昨日港股走势看,似乎已是强弩之末,恒指涨幅远逊预期,全天仅上涨0.45%。

  中小盘股涨幅居前

  

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减息,带动恒指高开430点,升至31897点后升幅收窄,收报31492.88点,上涨140.3点,涨幅仅为0.45%;国企指数收报20164.22点,上涨82.47点,涨幅0.41%。大市成交1640亿港元,比前日略有放大;期指收报31285点,升幅收窄至16点,比现货低水207点,成交59249张,反映多头信心不足。

  香港中小盘

股票涨幅居前。恒生小型股指数和中型股分别上涨1.57%和1.31%,排所有指数涨幅前两位。嘉禾娱乐、禹铭投资涨幅都在20%以上,英皇证券、和宝国际以及大中华实业、申银万国等涨幅都在15%以上。本地地产股继续领跌,长江实业和新鸿基地产仍分别下跌1.19%和0.68%,地产指数下跌0.33%。

  中资股表现分化,H股金融指数跌149.02点,为表现最弱的H股行业之一。其中建设银行跌0.92%,工商银行跌2.73%,交通银行跌3.42%,招商银行跌0.89%;同时,中资航运、金属等亦多数下跌;而中资石油、保险股则全线上涨,中资地产股亦表现强劲。

成品油加价的消息令中石化大涨9.43%,为表现最强的国指成分股;中海集运大跌7.4%,为表现最弱的国指成分股。

  整固或成常态

  港股若本周收阳,则其周线将历史性地收出11连阳。有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从技术面上看,港股都已经到了非调不可的地步。进入11月份之后,消息面上,除了港股直通车,再无其它利好,而之前的升幅亦反映了大部分利好。因此,港股回落整固才是正常选择。

  亨达投资联席董事黄敏硕表示,大市高开后慢慢收窄,国企指数波幅较大,曾创新高后回落。昨日午后除升幅收窄之余,部分高价股亦出现获利回吐。部分炒港元的资金可能无功而返,或者出现拆息回落,甚至香港减息,令资金短期购买动力减弱,恒指连升8周之后,投资者等待新消息进一步落实。此外,炒完减息以及业绩陆续公布后,投资者入市意欲亦更加审慎。

  卓域资产管理董事谭绍兴表示,港股受美减息带动向上,但指数于32000点前见阻力,从近日成交缩减,加上昨日先升后跌看,显示买方的承接力减弱,而市场亦忧虑内地本周末将加息及推宏调措施,不排除恒指短期下试30000点支持位,投资者现宜套现。

  一中证券联席董事黄伟康指出,昨日午后港股升幅收窄,主要由于减息憧憬已消化,投资者趁高位获利套现,加上内地股市午后回软,而早前支撑大市升势的地产股亦回落。黄伟康认为,恒指将在32000点遭遇强大阻力,而恒指本月更有机会下调至28000点水平;国指短期则于20500点水平有阻力,17000点见支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