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议息港股受压 恒指结束四日升势收跌285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9:05 金汇通外汇网

美联储议息港股受压恒指结束四日升势收跌285点

  香港股市连升四日后今回落,市场观望美国议息结果。《华尔街日报》称联储降息可能性并不像市场预期那么大,从而打压了市场情绪,港股市场亦受到牵连,部分投资者将早先透支减息预期而大涨的本地地产股等,加上国企股亦借势获利回吐,带动恒生指数大幅回落,盘中做多下跌高达478.68点。但因受到汇丰控股、中国银行、和记黄埔等重磅股的支撑,中午前跌幅一度回顺;惟尾市再有沽压回吐近三百点,退守31350点,而国指于20000点争持。 

  截止今日收盘,恒生指数全日跌285.64点,跌幅0.90%,收报31352.58点;11月期指跌302点,收报31268点,较现货贴水85点;国企指数跌318.32点,跌幅1.56%,收报20081.75点;红筹股指数跌59.48点,跌幅0.85%,收报6961.79点。今日大市成交额总计为1541.8亿港元,低于周二的1850.2亿港元。 

  周三收盘走低,受地产股遭遇获利回吐及美国股市前夜下挫拖累,投资者都在等待

美联储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宣布的利率决定。在上个月减息50个基点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减息25个基点,但部分分析师表示,因通货膨胀担忧仍然存在,美联储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 

  汇业财经集团董事Conita Hung表示:"周三市场的下跌在意料之中,因过去一个月恒生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6%。鉴于减息预期已经在股价中得到反映,因此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会感到失望,恒生指数可能在短期内跌至30000点下方。" 

  恒丰

证券研究部董事林家亨认为,港股今日下跌属健康调整,若投资者获利回吐,估计恒指成分股及近日公布第三季业绩欠佳的资源股将有较大的沽压。并预料,若美国今晚宣布减息,港股投资者明早可能趁高位沽货,预计短期内恒指于30000点应有支持。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港股今日结束连续四日升势,市场观望美今晚议息,倘若不减息将触发大型调整;若只减0.25%又有机会借消息获利回吐,导致市场于尾市先行沽货,预期后市仍会反复,并下试30000点支持。"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近期内逢低买盘可能会限制香港股市的进一步下跌空间。 

  工商东亚证券有限公司策略师Ernie Hon表示,本地股市在目前水平附近具有强劲支撑,因大量资金在等待买进机会。建议逢低买进,因预计港股年底前将再创新高,本地地产、国内银行、石油和资源类股值得看高一线。 

  个股方面,香港的地产类股全线走软领跌大市,地产分类指数收盘下跌2.3%,至37128.56点。信和置业跌3%,至24.05港元;新鸿基地产下跌2.5%,至146.80港元,此前该公司配售109.3亿港元

股票,为内地开发项目融资;恒基地产收盘下跌1%,至69港元;长江实业下跌2.3%,至150.70港元。 

  中资银行股涨跌互见,中国银行午后崛起,最终收市上涨2.64%,收报5.06港元,最高造5.14港元创新高,成为表现最强的蓝筹股。中行三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各大投行纷纷提升对中国银行的目标价。其中,德意志银行将中国银行的评级从"持有"调高至"买进",将目标价从4.20港元调高至5.82港元;美林维持该股的"买进"评级,但将目标价从4.80港元调高至6.25港元,并列为银行股的首选;摩根大通将中国银行的目标价从5.30港元调高至5.70港元,但是维持"中性"评级;摩根士丹利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为5.79港元。 

  交通银行下跌3%,至14.02港元,此前瑞士信贷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但它将该股目标价位从8.40港元上调至11.40港元。 

  资源类股亦受压,神华能源挫3.9%,报49.15港元;鞍钢第三季纯利减少近18%,股价挫6.2%,报28.15港元;江西铜跌4.3%,报27港元;中煤能源跌3.36%至25.85港元;中国铝业跌2.86%至22.1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