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昌证券:港股已进入狂牛市 调整只是时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5:28  富昌证券

  富昌证券 蔺常念

  昨日恒生指数大幅上升1181点,收市报31586点;国企指数亦升645点。港股已进入狂牛市,恒生指数不停上升,似乎与现实脱节,虽然大部分国企第三季业绩理想,H股和A股价格仍有一段距离,但世上没有不停的升市,调整只是时间的问题,恒生指数30000点没有大调整,到了35000点会否来一个更深的调整呢?

  现在投资者面对决策是沽货还是持货再等。以客观因素看,蓝筹股往绩市盈率已去到23倍,等同1997年及2000年股灾发生前夕的蓝筹股市盈率,按道理应该大调整。与当年不同之处是这次牛市,国企股狂升,背后有实质业绩支持。例如招商银行(3968)第三季纯利升一倍以上。其他已公布的第三季业绩的国企。例如中海发展(1138),上海石化(338)等纯利都升七成或一倍,这样的纯利增长是可以支持30至50倍的市盈率;如此分析,港股仍然可以持续上升。

  香港牛市持续至2011年

  港股自2006年开始大幅上升是反映了中国经济崛起,过去三年中国经济持续以超过10%增长,等于香港在70年代及80年代的快速增长。预计中国这样的高速增长可以维持至少十年,大型国企也会乘着这大浪高速增长十年;反映经济的股市至少可以旺五年,也就是说香港的牛市从2006年开始可以持续到2011年,这过程中一定会有风浪,例如8月恒生指数急跌4000点,投资者要受得起这些风浪。

  投资者平常心对待跌市

  港股安然渡过股灾20周年。上周只有周一大跌1091点,是七年半来最大单日跌幅。虽然大市急挫,但投资者持平常心对待跌市,见不到恐慌性抛售,反而有投资者趁低吸纳。周二港股迅即强力反弹,因中移动第三季业绩理想,纯利升30%;市场传中国银监可能放宽外资在中资银行的持股量,交通银行急升19%,带动恒生指数升1009点几乎收复失地。周三恒指在30000点边明显有阻力,升上29997点就触发程式沽盘,大市从高位回落,从升621点后反急跌43点,只跌一日港股便重拾升浪。

  国际油价升上90美元的历史高位,但全球股市不理会油价问题,反而市场估计美国联储局会减息支持楼市。

  在减息预期下香港的地产股连续两日急升,带动恒生指数冲破30000点。

  新宏调绿城当殃世房注资成功

  内地收紧卖地政策,硬性规定发展商要全数支付地价,之前发展商只需要付六成首期,余款可以从银行借贷。不过现在发展商要在指定很短的日期内付清,境外发展商的规限更加严格,绿城地产(3900)可能成为新政策下的第一个受害者。绿城在上海投到的地皮,因为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在境外转帐到上海帐户,交易可能告吹。

  中央宏观调控对地产发展商的融资定下十分严厉的限制,境外地产发展商要在内地有充足人民币现金才能放心去投地。现时有大部分内房股是以红筹方式上市,要得到人民币融资就需要在内地A股上市。中国证监政策上是不批红筹股上A股,只有国企股才可以A股上市。目前只有一家内房股成功解决这问题,几年前世茂房地产(813)在内地收购了一家上市A股的壳股,现在香港上市的世房注入上海世茂商业物业换取74%股份,变相把内地商业物业A股上市,同时可用A股较高的市盈率来集资,解决了境外融资面对的问题,投资者应留意世茂房地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