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限外资流入股市 Sensex指数回升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2:43 财华社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发出通告,计画收紧外资参与当地衍生工具市场,但不会全面禁止外资流,措施包括禁止外资发行“参与票据”(participatory notes),以及在18个月内取消其发行票据的权利,以限制资金流入及遏抑货币卢比升值,而有关措施最快於下周四(25日)生效。

  “参与票据”为於印度当地已注册外国机构发行,让未经注册的外资购买的衍生工具,外资可透过持有参与票据,於当地进行股票交易;摩根大通估计,有超过半数的外资是透过购买参与票据投资印度股市。

  受有关消息影响,印度孟买Sensex指数昨开市挫1,013点或5.32%,令交易所依例停市1小时;复市后股市最多跌1,743点或9.15%,惟收市跌幅收窄至跌336点或1.76%,收报18,715.82点;Sensex指数今早开市最高见18,999.55点,回升283点或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