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跳水大跌逾1% 中银香港领跌蓝筹

快讯:港股恒指跳水大跌逾1% 中银香港领跌蓝筹
2018年10月02日 09:3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0月2日消息,港股恒指跳水跌逾1%,国企指数跌0.81%,红筹指数跌0.82%。香港正式进入加息周期,本地银行股下跌,中银香港跌2.55%领跌蓝筹,汇丰控股跌1.59%。

  瑞信亚太区私人银行大中华区副主席陶冬指,港银一直不愿加息,相当松懈(complacency),迫使金管局要向银行施压,让银行能逐步加息以释放风险,避免一旦利息急升,对楼市以至本港经济构成重大冲击。

  “今次加息,与其说是联储局加息令香港利息上升,不如说近期香港有大量资金流走。”陶冬时表示,中美贸易战对本港的资金面及经济前景构成负面影响,美元大幅升值又令新兴市场受到冲击,导致资金撤离,未来本港要加多少次息,将取决于联储局的加息次数。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