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4日16:0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4月14日消息 外围市场利好,今日港股恒指高开1.41%,后走势持续震荡,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85%,报21337.811点,国企指数涨0.5%,报9237.900点,红筹指数涨0.47%,报3888.340点。大市日成交846.714亿。

  联想集团涨3.87%,报6.44元,领涨蓝筹。

  沪股通连续六天净流入,累计流入69.97亿。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19.07亿,当日额度剩余110.93亿,余额占比85%,港股通净卖出2.66亿,当日额度剩余107.66亿,余额占比102%。

  贵人资本梁渊表示,周三美企摩根大通率先公布的业绩数据强劲,受此利好提振市场,隔夜美股收高,三大指数表现。再看国内方面,昨日A股冲高回落,其中煤炭、有色板块表现抢眼,市场入市资金活跃近期成交量能放大。再看港股,受外围市场大涨牵引,恒指高开高走,最终高位收涨。现美股反弹正面影响港股,惟A股连续大涨加之触及前期压力位置或有震荡整固对港股或有拖累,因此,料港股近期延续反弹或整固,可留意低估值蓝筹。

  中国银盛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郭家耀分析,美股周三继续向好,内地经济数据优于预期,金融股业绩强劲,提振市场信心,道指创出今年高位。联储局公布最新经济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2月底至4月初持续扩张,通胀适度上升。多数地区经济出现轻微至温和增长。消费者支出在大部分地区轻微增长,零售商总体上看好前景。联储局主席耶伦表示,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必须谨慎行事,避免作出对美国经济弊大于利的决定。市场预料加息步伐缓慢,利好大市气氛。油价连日上升后现回吐,金价因避险情绪降温而向下。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向好,预料大市早段跟随高开。内地股市持续上扬,内地3月出口增长远高于市场预期,加上外围造好,带动沪深股市高开高走,午后升幅进一步扩大,沪综指一度升逾2%,逼近3100点水平,尾市升幅稍为收窄,仍创逾三个月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额8236亿元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大增。港股跟随外围造好,成交明显增加,指数表现相对仍落后外围市场,预料指数有机会进一步上试21800点水平,支持位上移至21000点附近。

  海通证券赵开代认为,外围普涨,A股亦在向上攀升的阶段,环境因素正面。恒指自身形态来看:1)股指收复操盘线,本周五收盘有望保持住此成果,2)月线级别看行情,股指底部开始金叉向上,趋势性技术面乐观,3)日线级别亦是金叉向上态势,短线趋势亦较乐观.

  综合来看,恒生指数技术面转好,趋势性乐观,个股继续按部就班地做起来即可,一些潜力品种可以考虑波段持股等待更大的涨幅空间。

责任编辑:王琳琳 SF181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