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1日16: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 受累外围市场,今日港股恒指一度跌超4%,势将创下1994年以来农历新年首日交易最差表现。在1990年以来农历新年首日收低的其他10个年份中,有一半的年份在接下来三个月出现涨势。截止今日收盘,港股恒指跌3.85%,报18545.801点。国企指数跌4.93%,报7657.920点。红筹指数跌3.82%,报3273.300点。

  联想集团跌7.93%,报6.27港元,领跌蓝筹。中国石化跌6.62%,中海油跌5.84%,中国石油跌5.52%。

  截止收盘,万科H股跌8.69%,报16.18港元。成交额1.616亿,成交量986.110万股。

  僵持一月有余的“宝万之争”,或迎来宝能系减持的转折。日前万科A发布继续停牌公告,称公司重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万科表示,目前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同时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进行谈判和协商。与此同时,股市持续低迷的重挫,也让宝能系资金链承压,不断传出可能被迫减持万科的消息。

  腾讯在港上市股价短线大跌4.7%,创2015年8月24日以来最大盘中跌幅。截止收盘,腾讯控股跌5.56%,报135.9港币,成交额49.257亿,成交量3619.919万股.

  紫金矿业在香港一度大涨8.6%,创7月9日以来最大涨幅。截止午间收盘,紫金矿业H股涨8.12%,报2.13港元。成交额1.956亿,成交量9467.048万股。

  恒兴黄金(2303 HK)上涨4.6%,灵宝黄金(3330 HK)上涨7.75%,中国黄金国际(2099 HK)上涨5%,招金矿业(1818 HK)上涨9.96%。

  纽约期金本周已大涨3.4%,接近七个月高点,因全球股市重挫刺激避险需求上升。

  金价今年以来上涨了13%,是1980年以来最佳年度开局。

  香港特区财经事务与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称,香港市场继续剧烈波动,并称对港元汇率制度能够保护香港抱有信心,但考虑到流动性充足,因此对港元外流并不感到担心。

  专家观点: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认为,港股在农历新年长假后复市,由于在休市期间,外围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港股大盘在猴年首个交易日以大幅跳空下挫来开盘,恒指跌穿了前低点18534、再创三年半以来新低。在宏观面疲弱不振的大背景下,加上美元下跌、引发金融市场寻找新平衡点,是导致环球股市动荡走低的主因。

  美国短期内加息机会下降,美元指数跌至96以下,引发汇率市场寻找新平衡点。欧元兑美元上升至1.13关口,但总算未有走出过去一年的波动范围。日圆的升势相对急劲,兑美元上升至112水平,是一年多来的新高,对日股构成较大压力,NKY指数今天休市,但在港股休市期间累跌了6.58%,是跌幅最大的股市之一。

  新兴市场股市的本轮跌幅,比较欧美日股市要少,在过去三日,MXEF指数累跌了1.23%,而新兴市场货币EMCI指数累跌了0.49%。美元近期的回软走低,对新兴市场来说,可以是相对的受益者。但是,在欧美日股市未能完成寻底、以及国际油价未能回稳之前,新兴市场股市仍将是难以独善其身的。

  国际油价再度下挫,市场忧虑最终会损害到银行对油企的贷款质素,而国际大型银行的领跌,是带动本轮环球股市下滑的原因。其中,欧洲银行股指数今年来累泻24%,是8年来同期的最差表现。因此,油价的走势表现,依然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纽约期油最新报27美元,要回企至30美元来发出回稳信号。

责任编辑:王琳琳 SF181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