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港恒指势回整 21000点具支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01  第一上海证券

  2 月21 日,港股在周一出现冲高后回整的走势后,在昨日继续震动整固的行程。市场有趁消息获利出货的迹象,但是实质沽压未见强大。对于港股后市展望,我们仍然持有中性偏好的态度看法,大盘将继续高位运行的态势。内地在周末期间调降了存款准备金率,希腊也终于获得了新一批1300 亿欧元的援助贷款,但是消息未能刺激港股大涨,令到市场气氛转为相对的谨慎。但是,我们相信这两个好消息,是可以巩固港股在前期出现的涨幅,可以增强港股目前的稳定性。

  事实上,正如我们在早前指出,内地A 股有逐步形成“慢牛”的发展模式。在过去两三周的缓步上推行程里面,估计多头有足够的时间来建仓,给到A 股这一波升浪有较强的后续性。上证综合指数昨日收盘报2381 点,我们维持早前的判断,估计上证综合指数有进一步上试2400至2450点区域的机会。因此,在内地A 股持续弹升的预期下,相信对港股可以构成新一轮的推动力。

  恒生指数昨日表现反复,在盘中曾一度下跌超过200 点,但是在希腊获得贷款消息发出后,日内跌幅得以逐步收窄并且转跌为升。而权重股汇控(0005)和中移动(0941),继续是护盘的功臣。恒生指数收盘报21479 点,上升54 点,主板成交量有646 亿元。技术上,以恒生指数周一的盘中高点21760 点来算,回压幅度已有500 点,相信强势回整的幅度已相当足够,估计21000 点关口有强大支撑力。

  盘面上,这一轮领涨火车头是香港地产股,在强势股不倒的形势下,市场信心是可以保存下来的。另一方面,内地金融股仍然能够保持上攻势头,有望接力跟上。其中,建设银行(00939.HK)表现最是突出,在大盘最近的回整走势里面,走了一波三连涨的行程。水泥股和百货股的整体表现不俗,资金以追捧板块中的落后股为主线,刺激股价放量上冲。西部水泥(02233.HK)涨了8.05%,金隅(02009.HK)涨了5.56%,岁宝百货(00312.HK)涨了7.07%,春天百货(00331.HK)涨了10.87%。

第一上海证券  叶尚志(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