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春珠宝零售遇冷 谢瑞麟六福仅个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0:1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 2月3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多间本地金银珠宝零售商踏空新春旺市,令整个板块昨逆市下跌,龙头周大福(微博)(01929.HK)好不容易于龙年首个交易日浮上15元招股价,即遇5连跌,昨首获准沽空,股价更挫3.9%,至13.84元,沽空比例达36%。

  周大福5连跌 沽空率36%

  因天气寒冷及各假期日子较近,谢瑞麟(00417.HK)于农历新年期间,港澳销售总额仅有单位数字增长;六福(00590.HK)同店销售亦只增4%,跟其早前20%的预期大相径庭。市场担忧,行内龙头周大福亦难以幸免,更有忧虑2013年度难以保持过往的高速增长。

  谢瑞麟六福 仅增单位数

  据中港两地金银珠宝零售市场的数据,增长确实正在下行。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售额按年增长29.2%,较11月的35%水平大幅回落。

  但分析员多数认为,虽然珠宝零售商表现不佳,但周大福2012年度“达标”应无问题。有欧资券商分析员表示,周大福已在10月至12月做了减价促销,此外,公司现时盈利增长主要由内地贡献,二、三线城市居民收入不断增加,公司零售网络不断向其渗透,故“暂时看是OK的”。

  周大福表现 券商料达标

  “周大福基本面比其它同行优胜很多,毛利率稳定、自营店效率高,又有自家原材料的支持……上市公司盈利预测通常不会做得太高,应该问题不大。但我有点担心往后的增长放缓”。另有本地零售分析员指“就从香港来看,总体增长正在放慢,没可能年年都增长50%。”

  不过,各券商多预测,周大福在2011至2014年间,将维持每年逾50%的复合增长。瑞信昨日报告预计,周大福将在未来3年维持每年51.8%的纯利增长,主要受销售点增加46%及18%至49%的同店销售增长驱动。该行给予“中性”评级,每股看15.72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