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号文件出台 农业股化肥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34  华富财经

  受惠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一众农业股化肥股借势炒上。截止中午收盘,当中化肥股心连心(01866.HK)报2.12元,升6%。中海化学(03983.HK)和中化化肥(00297.HK)现分别升逾6%及2%。天业节(00840.HK)报收1.27元,升6。72%。第一拖拉机(00038.HK)曾高见8.72元,现升1.19%报8.51元。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昨日正式公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文件指出,农业科技的创新重点包括稳定支持基础性、前沿性、公益性科技研究。加快推进前沿技术研究,在农业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精准农业技术等方面取得一批重大自主创新成果,抢占现代农业科技制高点。着力突破技术瓶颈,在良种培育、节本降耗、节水灌溉、农机装备、新型肥药、疫病防控、加工贮运、循环农业、海洋农业、农村民生等方面取得一批重大实用技术成果。

  在政策方面,文件确定,持续加大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持续加大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对农业农村的投入,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发挥政府在农业科技投入中的主导作用,保证财政农业科技投入增幅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逐步提高农业研发投入占农业增加值的比重,建立投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