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本周涨幅达7.64% 19000点整固后选择方向

  ⊙见习记者 孙霖○编辑邹靓

  受欧洲及内地同时释放流动性的影响,香港股市结束了为期近一个月的下跌态势,本周放量反弹。恒生指数周涨幅达7.64%,重新夺回19000点大关。分析认识认为,由于目前内外部环境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港股未来或仍将维持震荡偏弱的格局。

  消息面上,国际环境风云变幻。IMF称将为意大利提供6000亿欧元援助,美国感恩节销售数据乐观似乎也让市场见到了欧美经济危机缓解的迹象,但惠誉警告下调美国主权评级以及标普下调37家美国金融机构评级又令市场陷入忧虑。与此同时,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适逢11月内地PMI数据又创下近年新低。

  盘口显示,周一受美国感恩节销售额创新高的影响,周一周二恒指均跳空高开并维持高位震荡;周三受标普下调美国多家金融机构评级影响,恒指放量下挫1.46%;在欧洲与内地央行同时宣布释放流动性之后,周四指数放量大涨5.63%,一举收复19000点大关;周五消息面相对平静,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市场呈现高位整固格局,恒指保住了周四收复的19000点整数关口。

  截至周五收盘,恒生指数报19040.39点,当日微涨0.2%,成交647.8亿港元。据统计,恒指本周累计上涨1350.91点,周涨幅达7.64%。

  本周,直接受益于流动性释放预期的中国内地金融股表现抢眼,恒生H股金融中国板块一周累计上涨12.86%,工商银行周五收于4.81港元,一周累计上涨15.35%;建设银行报收于5.56港元,周涨幅达9.07%。

  机构分析认为,短期内恒指展开趋势性上涨或趋势性下跌的条件都不成熟。在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恒指仍然呈现高开低走格局,这是行情弱势的明显表现。配合内地市场A股偏弱的格局,预计恒指会在 18800至 19000点附近先行整固后再选择方向,在欧债危机形势仍未明朗之前,投资者对后市不能掉以轻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