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破两万本周劲升11% 解套盘较重构成压力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杨刚

  在欧债危机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及国内政策利好预期的提振下,恒生指数连涨六个交易日并一举跃上两万点整数大关。

  周五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影响,恒生指数跳空高开,其后在获利盘的兑现下回吐压力增加,指数震荡回落并围绕20000点附近展开争夺。至收盘,恒生指数报收20019.24点,涨330.54点,涨幅1.68%;国企指数报收10625.16点,涨59.4点,涨幅0.56%,全天成交放大至1096亿元。

  板块方面,地产股走势抢眼,大面积飘红。新世界发展涨7.2%,中国海外发展涨5.71%;金融股亦整体表现不俗,汇丰控股涨4.16%、建设银行涨2.99%、恒生银行涨2.66%。

  全周恒指累计上涨1994点,涨幅11.06%,国指更是大涨1405点,涨幅高达15.24%。

  港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首先,PMI指数重回“荣枯分界线”上方缓解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其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宏观经济政策将适度预调微调,政策上利好资本市场;再者,欧盟峰会后初步达成欧债解决协议,加上有消息指各国同意会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杠杆化至约1万亿欧元及中国将出资救援欧债,提振全球股市走高,刺激港股持续上涨。此外,近期港股部分上市公司主席不断增持股份的行为也助推大市上攻。

  不过在恒指重回两万点后,上述分析师开始有所谨慎:目前解套盘较重,对恒指未来走势构成压力,短期恒指或将在20000点附近进行调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