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香港罗家聪:恒指中期见底 跌势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17:1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7日下午消息 交银香港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今日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由于欧洲和英国最新推出的措施为市场带来憧憬,预计恒指中期已经见底,但不会出现大幅度反弹,几个月后跌势仍将持续。他同时称,欧洲的新措施作用有限。

  欧洲央行及英国相继推出措施,以扶持银行业及刺激经济,缓解欧债危机的影响。欧洲央行决定推出两项长期再融资措施,包括本月及12月无限量发行为期12及13个月的紧急贷款,以稳定银行资本,此外还将由下月起购买总价值400亿欧元的有抵押债券,为期一年,以协助银行改善财务状况。而英国也突然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再注资750亿英镑在未来4个月购买债券,以刺激经济。

  罗家聪今日在与新浪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由于欧洲及英国最新推出的措施给市场带来憧憬,预计恒生指数从中期来说已经到达底部,反弹的趋势可以维持若干个月。但他指出,港股市场连续多日下跌之后,本身就已经到了差不多止跌的阶段,欧洲的消息只是给了市场一个反弹的机会。他估计恒指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反弹,只是在17000点至19000点之间波动,几个月后跌势仍将继续。

  有关欧洲及英国这次向市场注入资金的措施,罗家聪表示,目前想要解决欧债危机只有两个选择,要么选择救国家,要么选择救银行。此次欧洲央行的做法其实是效仿08年雷曼兄弟倒闭之后美联储向银行注资的做法,反应了欧洲的领导者已经准备好在希腊债务违约之后,将拯救重点由希腊转移到欧洲的银行业。

  但他指出,贷款并不是解决债务问题最终的方法,“给钱才能解决问题,但现在的措施并不是给,而是借给”,因此虽能起到推动市场的效果,但对解决欧债危机的实质作用却很有限。此外,他还担心由于欧洲的基本经济并不理想,商业银行取得欧洲央行大量资金后却缺乏实际业务,将资金转向资产市场,有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欧洲的通胀。

  罗家聪表示,通胀、尤其是最基本的如食品价格的上升等,将给所有人都带来损失,而在高通胀之下的市场,如果没有特别的表现则会出现下跌的情况。他指出,目前内地经济最大的问题仍然是通胀问题,内地的通胀现在还未见顶,食品和能源价格由于存在周期性因素及政府政策的因素,短时间内的变化不能作准,并建议可牺牲一点经济增长速度去减低通胀。(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