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恒指再涨3.11% 两日大涨近9%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16:05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0月7日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至此大盘已是三连阳,道指上涨1.68%,纳指涨1.88%。受此影响,港股承接昨日大涨5.67%的势头,早盘继续大幅高开2.15%,此后继续上攻,上午最高升至17800.72点,涨幅超过3.6%。虽然午后有所回落,但尾盘再度拉起。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17,707.01点,上涨534.73点,涨幅3.11%,两日大涨近9%,将国庆期间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幅一举收复;国企指数报8,887.53点,上涨316.04点,涨幅3.69%;大市成交826.41亿港元。

  分类指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4.1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3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2.5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3.08%。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4.28%报127.59点。

  蓝筹表现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全线上扬,受公司发布分析报告为自家股票护航的消息影响,和记黄埔今日高开高走大幅上涨,全天大涨10.5%,领涨蓝筹板块。中信泰富中国平安思捷环球香港交易所华润置地百丽国际等也涨幅居前,上涨超过7%。

  中国移动逆势下跌3.41%,领跌蓝筹股,中国石化、电能实业等也小幅下跌。H股中中国建材中海集运紫金矿业、金隅股份、鞍钢股份江西铜业等领涨,昨日上市的中信证券大跌6.77%。

  机构及专家观点

  三甲金融(微博):当前恒指成分股的成交额需要对应连续的900亿港元的水平,方可有效支撑恒指站上18000点,否则即便有短阶的利好使得恒指站上了18000点,亦会随时遇到抛压或做空动能而回落。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港市大跌大涨过程中,投资者获利难度较大,同时即便当前恒指处于17500—18000点位均衡区间,后市港市的波动方向及节奏都会较为紊乱,毕竟最近公布的各类经济数据相较之前改观不大,同时港市即便筑底部,也需要过程,投资者仍需以观望为主。

  富泰证券:欧债危机暂时舒缓,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维持1.5%的基准利率不变,并将斥资400亿欧元重新启动担保债券购买计划;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并宣布将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加上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市场信心回升,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外围造好有利港股表现。恒指短期挑战目标为17,500点附近,在18,000点关口有较大阻力。投资者可关注涨势中量能的变化,如果连续温和放大,则是一个好现象,反之,则港市未来仍会低迷。激进型投资者可尝试性少量仓位搏反弹,轻仓参与基本面好,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

  海通国际:经过过去两个月的急跌,恒生指数市盈率修正至08年环球金融危机时期之下,港股投资价值已经浮现。我们依然看好港股在第四季的表现,建议投资人逢低增持持股。未来股市反弹将呈现轮动架构,以循环性、旺季来临的板块可望率先领涨,政策受惠板块高端机械设备、环保节能、建材水泥等可望跟进。

  交银国际:在希腊表示11 月中旬之前该国不会出现资金短缺问题后,欧洲方面短线可传出的负面消息应告一段落。随著空方平仓/多空转换的展开,港股的反弹行情有望在短线延续,投资者可留意板块轮动的活跃度以及成交量是否跟上,以对股市的短线趋势作出判断。不过以更长的眼光来看,欧洲债务问题并未真正得到解决,德法政府即便救助银行也只是一种风险转移,对股市恐怕难有长久的推动力,因此投资者在操作时依然要留一分谨慎。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