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恒指大跌近千点跌4.29% 创11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16:07  新浪财经

  港股微博圈 >>点此进入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投资者担心全球衰退,周四道指重挫512点跌4.31%,纳指跌5.08%,欧股创13个月新低,原油跌5.8%,日元跌2.3%。台湾股市大跌5.58%,日本和韩国股市也重挫逾3.7%。内地股市强于周边市场,沪指早盘急跌后有所反弹,全天跌2.15%。

  港股早盘大幅低开,恒指开盘便下跌近千点,创去年9月份以来11个月新低。此后虽一度有所反弹,但力度有限,午后再度震荡下挫,跌幅一度超过5.5%,尾盘有所回升。截止收盘,恒指报20946.14点,下跌938.60点,跌幅为4.29%,创09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国企指数报11434.59点,跌458.91点,跌幅为3.86%;红筹指数报收3981.76点,下跌181.23点,跌幅为4.35%。大市成交1247.74亿港元,创去年11月12日以来近9个月最大单日成交金额。恒指本周大跌6.66%,创自09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使得股指呈断崖式下跌,再度逼近20000点大关附近。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个股表现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遭受重挫,半数以上跌幅都超过5%,和记黄埔跌8.25%表现最差,中电控股跌1.77%跌幅最小。中远太平洋盘中一度跌逾一成,收市跌8.09%。忧虑欧美经济放缓,出口股连续受压,思捷环球跌7.61%、招商局国际跌6.78%。地产类股普遍重挫,长江实业信和置业跌幅超6%,九龙仓集团新世界发展跌逾5%。资源类股亦表现较差,中海油跌5.93%、中煤能源跌4.96%。

  中资金融股整体跌幅小于大市,工商银行跌3.19%、中国平安跌3.32%,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均跌3.48%。重磅股汇丰控股跌4.53%、中国移动跌3.64%。公用类股表现相对抗跌。

  H股也全线大跌,黄金、铁建、航运、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航空板块受益于国际原油大跌而表现抗跌。

  机构及专家观点

  东骥投资董事庞宝林表示,市场忧虑美国经济衰退,美股下挫;加上欧债危机扩大,令港股急泻。他指,港股已步入熊市,或会下试20000点;除非美国推出QE3或类似措施,大市才会有起色。他又指,该基金目前正换马,若下周大市继续下挫,将会趁低吸纳。

  辉立证券基金经理李国璇表示,港股业绩期前被炒上,目前投资者趁欧美形势不理想而获利。他表示看淡后市,认为港股或会进一步跌穿20000点,并可于19700点获初步支持。他预期,各国央行将会采取行动阻止股市继续下挫,令市场重拾信心,故港股或可于两至三周内见底。

  胜利证券认为,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金融市场中长期缺乏发展动力,股市震荡下行的趋势形成,值得中长线投资者高度谨慎。然而,股市短期仍以资金推动为主,在金融市场资金充足的情况下,股市连续急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投资者可在震荡市中精选个股进行波动操作。对于今日被套牢资金,笔者认为不应在跳开大跌中急于止损,等待股市反弹恢复正常位置时才卖出,如:阻力位21500附近。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