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冲高回落涨0.99%报22663点 成交63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16:09  新浪财经

  港股微博圈 >>点此进入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两党领袖已达成协议,削减赤字,避免债务违约。奥巴马表示两党协议同意未来十年削减赤字1万亿美元,并避免美国未来8至12个月再度面临债务危机。同时美国参议院议长里德称,领导人已就债限达成历史性协议。

  受此消息刺激,日经指数上涨1.34%,韩国股市上涨1.83%,但内地股市涨幅有限,沪指冲高回落仅上涨2点。

  港股早盘大幅高开近300点,一度站上22800点,此后在高位保持震荡整理走势,但尾盘有所回落,收市创三周新高。截止收盘,恒指报22663.37点,上涨223.12点,涨幅0.99%;国企指数报12564.23点,涨190.59点,涨幅1.54%;大盘成交630.39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分类指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0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1.6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1.05%,唯有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89%。

  个股表现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全线上涨,恒隆地产华润创业、友邦保险、中国人瘦等领涨,涨幅都超过2.5%。H股也全线上扬,海螺水泥、民生银行、中国太保、中国中铁等涨幅居前,但中国南车、广船国际、金隅股份等逆势下跌。阿里巴巴因受支付宝问题解决的利好消息影响,上涨逾6%,而味千(中国)深陷骨汤门中,在质疑声中再度大跌逾12%,6个交易日累计大跌逾23%。

  蓝筹股收市大多上涨,富士康受三年内拟增100万机器人代替人工消息刺激,全天升4.23%领涨。华润创业收购江西卖场,涨3.99%。地产类股表现强劲,恒隆地产升3.47%、华润置地涨2.09%。中资金融股收窄涨幅,收盘仍跑赢大市,中国人寿涨1.92%、中国平安涨1.12%、中国银行涨1.11%、工商银行涨1.01%。

  重磅股汇丰控股今日收市后公布中期业绩,股价冲高回落,收市仅升0.52%。公用类股受压显著下跌,电能实业跌2.56%、香港中华煤气跌1.78%、港铁公司跌0.19%。

  机构及专家观点

  胜利证券: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或紧缩政策松动将被迫出台,或称为股市转强的信号;若政策迟迟不转变,投资者应该高度谨慎。最近是港股中期业绩披露期,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注定有部分行业或企业的利润减少,而PMI数据行业景气指针,能为投资者提供精选中期绩质股的思路。短期炒作者可以关注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相关类企业的基本面与技术面,筛选业绩优秀与强势相关股。

  万银证券:现在恒生指数再次回探后回到前一次滞涨位置,做底迹象已经非常清晰,现在上方指数压力依次为:22850、23700、24470、25000。一但一次突破完成,恒生指数将结束2010年10月至今的震荡下行整理过程,展开一轮新的大幅上涨行情。届时每一个港股投资者都将是这轮万点上涨行情的见证人,今日以及明明日重点关注行情走势能否向上突破7月4日-8日连续滞涨区间,22500-22850区间,形成技术分析上所讲的W底形态。

  三甲金融:由于美国会两党就美债务上限达成共识,今日港市高开高走。恒指指数直接跳空高开至22600—22800多空均衡区间,并反复震荡于该区间,早盘收报22779.14点,涨幅1.51%或338.89点。至此港市已提前进行了向上修复,并显示之前于22400点位附近的整固有效,并有望继续延续向上修复路径。当前上方压力位23000点附近,下方支撑22600—22700区间附近缺口,同时港市恒指回归22600—22800均衡区间显示了行情的好转。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