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尾盘倒跌0.05% 受累内地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6:04  新浪财经

  港股微博圈 >>点此进入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消息,A股沪指今日涨1.1%站上十日线。恒指早盘低开后在A股拉升刺激下回升,午后受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消息,尾盘直线跳水涨幅尽失,收盘前稍有回调。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2.08点,报22496点,跌幅为0.05%,成交687.74亿港元;国企指数涨55.43点,报12488.27点,涨幅为0.45%。点击体验新浪港股免费实时行情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其他分类指数方面,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22%,报32746.40点;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42%,报44494.52点;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34%,报27630.27点;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55%,报12832.95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23只上涨,中煤能源涨1.78%,领涨蓝筹,中国神华涨0.97%,涨幅居前。中国铝业涨0.3%,华润电力跌1.10%,中国石油跌0.56%,中海油跌1.18%。

  地产股暂未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太古A涨1.24%,中国海外发展涨1.02%,华润置地涨0.92%,新鸿基地产涨0.62%,九龙仓集团涨0.46%,恒基地产涨0.41%,长江实业涨0.09%。

  重磅股汇丰控股涨0.32%,中国移动跌0.64%。

  香港银行股上扬,中银香港涨0.87%,东亚银行涨0.62%,内地金融股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影响,部分回落。工商银行涨0.68%,建设银行涨0.43%,中国平安涨0.26%,中国人寿跌0.56%,交通银行跌0.67%,中国银行跌0.25%。

  机构及专家观点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虽然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符合市场预期,但仍然会对港股造成影响,尤其使金融类和银行类股份受压。港股连日来表现欠佳,但由于今日公布的内地CPI数据在预期当中,因此在数据公布后恒生指数反而有小小的反弹。不过增加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一定会有负面影响,尤其会影响到金融类股份公司业务的拓展和发展情况,而银行股也将会受压。他预计在6月底或7月初央行可能会有加息动作。

  三甲金融刘晓杰:目前而言量能还有所偏小。同时明确的技术形态诸如W底或V底还没有走出来,时间持续亦短,对于中波段走势难言走强。当前的操作策略仍为顺势而为,可轻仓博取短线收益,但保守交易者仍需观望,因此在之前的反复震荡中,很多个股呈现了下跌走势,空仓可以规避百分之二十或更多的亏损。港市恒指在以22500点位短波段中轴,以22200—22800为区间的震荡能否巩固,决定于量能能否温和放大。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