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收复5日均线后市仍有下探可能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杨刚

  在央行上调存准率后,港股周五触底回升上涨0.88%。而回顾本周港股行情,恒生指数走势与上证综指如出一辙。对于后市,分析师观点普遍谨慎,认为在较浓的观望情绪下恒指后市仍有下探可能。

  周四晚间,央行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周五A股沪指探底回升。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昨日早盘高开低走,午后触底回升出现反弹,收复23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3276.27点,涨202.51点,涨幅为0.88%,大市成交649.70亿港元。国企指数报 12894.13点,涨98.18点,涨幅为0.77%。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周五午后普遍反弹。其中地产股午后整体崛起,中资金融股跟随反弹。

  尽管周五港股探底回升,但对于后市,分析师并不乐观。建银国际苏国坚认为,央行再度提升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调控政策接近尾声,预计年内最多有一次加息。但商品价格向下,相信投资者会多观望,预期恒指下试至最低22000点可寻得支撑位。

  三甲金融刘晓杰认为,央行昨日提高银行存准率的消息,给市场笼罩了下跌的压力,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将使得市场的流动性得以遏制,同时最为关键的做多预期亦被一定程度浇灭,将助长市场的观望气氛。

  而香港智信社也认为,国际大宗商品的跌势刚刚趋缓,欧债危机又再度升温,美元升破75关口,资金回流美债,股市、期市再续跌势,美元对港币汇率近日走高或已反映资金流出的趋势,对港股影响负面。因此,尽管恒指周四收于23000点之上,但后市跌破该关口的概率还是较大,投资者应以谨慎的心态进行操作。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