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窄幅震荡涨0.56% 成交扩大至千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6:04  新浪财经

  港股互动空间 >>点此进入

  新浪财经讯 4月6日消息,央行清明节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A股沪指放量涨1.14%收复3000点,港股恒生指数下探至24,102点后回升,午后保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34.47点,报24285.05点,涨幅为0.56%,成交1043.59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3657.63点,涨70.93点,涨幅为0.52%。点击体验新浪港股免费实时行情

  其他分类指数方面:

  分类指数方面,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61%,报35508.82点;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40%,报43408.35点;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1.06%,报31232.36点;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38%,报13793.82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收盘涨多跌少,腾讯控股升超4%,涨幅第一,利丰全天走低重挫3.24%,领跌蓝筹,富士康国际再次回调也跌逾3%,部分地产股走势强劲,恒隆地产新世界发展恒基地产涨幅居前。

  中资保险股也收益央行加息走高,中国平安收涨2.01%,中国人寿升1.51%。银行股走势较弱,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东亚银行收跌。建设银行持平,招商银行跌1.19%,中国银行涨1.13%,中信银行跌0.53%。

  金价创历史新高,黄金股上涨,瑞金矿业涨5.56%,招金矿业涨1.1%,紫金矿业涨3.8%。

  康哲药业斥资14亿元收购内地药业公司,股价涨7%,报8.73元。

  李嘉诚(专栏)旗下长江实业分拆汇贤房托拟在港以人民币IPO上市,长江实业股价涨1.23%,和记黄埔涨0.81%。

  水泥股上涨,安徽海螺(00914)发盈喜,股价大涨3.5%至48.8元。连带其他水泥股也上涨,西部水泥(02233)及金隅(02009)均升逾3%,山水水泥(00691)亦升5.8%至7.79元。

  机构及专家观点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指,这次加息变相增加了内银净息差的收窄压力,故业绩后连续造好的内银股亦会有小量回吐,拖低大市。而投资者亦要留意欧洲央行于本周四议息,故港股的整固或会延续至本周末。

  耀才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则称,央行加息属预期之内,对港股影响力不大,但今日表现仍要视乎内地股市,保守估计港股会呈横行状态。他强调,港股连日上升靠大成交支撑,基本面不俗,认为23,500点拥强大支持。消费零售股于周一炒起,植耀辉认为此类股份此前长期处横行状态,料仍有上涨空间。

  AMTD证券业务部总经理邓声兴指出,央行提早加息,不免令市场担忧稍后公布的通胀水会高于预测,相信恒指在今天会有所调整。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表示,港股即使在今天回调,相信于23800点整固后,之后也将发力向上,预期上升阻力位于24500点。他特别提到加息对高负债的内房股不利,而且内房股过去累积的升幅不少,该板块一向波动性甚大,投资者宜注意风险。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