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股领跌 恒指考验24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4: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

  香港智信社

  由于多家金融企业业绩逊于预期,隔夜美股收低;内地公布12月份经济数据,通胀暂时回落仍难以打消高通胀的预期,A股在政策紧缩预期的压制下遭受重挫。受内外双重利空因素拖累,港股周四低开低走,恒指盘中一度跌穿24000点整数关口。

  恒生指数最终收报24003.7点,跌幅达1.7%;大市共成交825亿港元。中资股全线走低,H股领跌大市,国企指数红筹指数分别下跌2.18%和1.57%。

  从盘面上看,金融股成为大市领跌主力,工行下跌1.5%,建行与中行跌幅均超过2%,12月份通胀处于预期上限且1月份新增贷款已超1万亿的消息,令市场担心央行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对银行股影响偏于负面。中资保险股也延续了近期的疲弱态势,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跌幅均在2%左右;瑞信发表报告称,中资保险股已披露去年12月份的保费收入数字,其中寿险收入增长放缓,财产及伤亡收入则保持强劲。保险股经过近期调整后,估值已具备吸引力,估计下一轮的上涨动力将来自公司业绩。另外,近期表现强势的重磅蓝筹汇丰控股也受到欧美金融股下挫拖累而下跌2.05%。

  周三领涨的两只港口类个股招商局国际中远太平洋昨日沽压沉重,分别下跌4.07%和2.93%,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第一及第四位。瑞士信贷表示,和记黄埔的货柜码头分拆交易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吞吐量增长前景和珠江三角洲码头竞争前景的信心。华南的货柜码头行业比中国其它地区更加密集,因为南方主要码头的数量屈指可数。在香港上市的中资码头类股份中,招商局国际和中远太平洋均在珠江三角洲的码头设有业务。

  此外,中资航空股全线下挫,其中南方航空跌幅高达6.07%,高铁对于航空业的冲击成为投资者沽售该类股份的主要动因。高盛发表报告称,相信三大航企去年末季仍可录得盈利,股价回调正提供良好入市机会。同时,尽管高铁启用可能较预期早,但航企营运环境依然有利。该行更新高铁分流假设,结果三大航企2011-2012年每股盈利预测下降2%-13%;在悲观预期下,所有高铁较预期早六个月启用,2011年航企盈利可能拖低18.5%。

  展望后市,目前内地政策紧缩预期以及A股的弱势成为港股向上突破的最大掣肘,在AH比价已经接近多年以来低点的情况下,A股下跌必将对港股大市构成拖累作用,毕竟目前中资股占恒指的权重已超过50%。从当前情况看,在农历新年假期前,港股或维持24000点左右争持的格局。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