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弱势震荡年后行情或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 09:08  证券时报

  本周恒生指数收于22714点,下跌448点或1.93%;国企指数收于12468点,下跌192点或1.52%;红筹指数收于4085点,下跌108点或2.59%。本周港股日均成交为684.5亿港元,比上周的732.1亿港元下降6.5%。

  本周内房股持续偏弱,投资者关注政策风险包括征房产税及加息,十大市值内房股全军覆没, 平均跌幅约3.1%, 而恒大地产(3333.HK)更急跌7.9%。中远国际(0517.HK)出售其持有之16.85%远洋地产(3377.HK)股权与南丰集团, 作价53.2亿港元或每股5.60港元, 较周四收市价有10%溢价, 刺激远洋地产周五上升6.1%, 收市报5.39港元。

  随着美元反弹,金价在本周的跌势较大,但金矿股的表现不一。紫金矿业(2899.HK)跌幅较为显着,累跌4%;但招金矿业(1818.HK)却保持强势,全周升3%。另外,铜价在本周初期曾一度再创历史新高,惟江西铜业(358.HK)的走势明显并不配合,全周计股价变动不大。宝钢上调一月份钢价对钢铁板块的推动作用不大,鞍钢(347.HK)全周只能微升1.4%。本行认为由于需求并未显着恢复,钢铁股在短期内仍缺乏上升的催化剂。

  10月份以来,港股成交逐渐萎缩,投资者热情有所下降,而美元对港币的汇率不断上升,显示短期资金开始流出香港,这种情况下本行认为,港股近期内难以有好的表现。但是,欧美主要股市表现亮丽,道琼斯指数不断创下12个月来的新高,目前点位相当于2007年最高点的80%,金砖四国其他三个国家主要指数目前点位更是相当于2007年最高点的85%,而恒生指数目前点位仅相当于2007年最高点的71%。中国资产的表现与中国经济基本面截然不同。本行相信,估值便宜的港股对国际投资者吸引力较大,2011年将会有较多资金进入香港,这将限制港股的下跌空间。随着中国经济政策即将在未来一两个月逐渐走向明朗,本行相信港股的这一轮调整已经基本触底,春节前将完成整固过程,2011年港股表现将会比较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