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全日跌0.14%报20876 成交598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6:03  新浪财经

  专家在线实时答疑 >>点此进入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消息,周二美股小幅收高,今早A股沪指今日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港股恒生指数今日高开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全天跌29.32点,报20876.79点,跌幅为0.14%;国企指数涨30.70点,报12048.25点,涨幅为0.26%;大市成交598.98亿港元。

  大盘概况:

  分类指数方面,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19%,报31641.22点;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81%,报37519.43点;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53%,报26921.15点;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39%,报11329.69点。

  从盘面看,蓝筹股下跌数略多于上涨数。

  地产类股跌幅居前,信和置业挫2.92%,恒基地产跌2.12%,长江实业恒隆地产中国海外发展均告下跌。但新鸿基地产则逆市涨0.64%,报110.60港元;新世界发展涨0.82%,报14.82港元。

  中资银行股冲高回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涨幅收窄至0.68%和0.25%,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则分别跌0.65%和0.58%。

  王建宙称中国移动希望通过国际版称回归A股第一家红筹,但中国移动显著走软,全天跌2.42%,报74.65港元。中国联通亦跌1.82%。

  渣打银行午后公布了09年业绩,截至收盘,渣打集团全天涨1.72%,报183.00港元。

  汇丰控股昨日急跌后今日反弹,全天上扬1.12%。

  后市展望

  恒丰证券梁渊称,昨日港股在汇控及恒生银行业绩不理想而出现下跌,不过,很明显资金转战中资银行股力撑大盘,预计今日市场的跌势将得到缓和,盘中有望再次试冲21000点阻力,而支撑位仍在20800点。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汇丰有2/3业务在欧美市场,短期内表现恐仍欲振乏力,但汇控业绩差仅是“单一事件”,对香港股市总体影响并不大,再加上近期美国和欧洲的股市已经回稳,故他预料恒指将可在 20,300-20,500点区间得到支持。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也认为,汇控股价不会对恒指带来沉重压力。同时,他表示“两会因素”将会令市场炒作中资股,但港股的整体表现还要参考美国经济数据等因素而定,预料恒指短期内将在20,700-21,200点之间震荡。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