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早盘涨1.29%报20533 成交357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2: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3日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延续上涨行情,继续收高,A股沪指早盘V形反弹。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高开后震荡上攻,截止午间收盘,涨261.16点,报20,533.34点,涨幅为1.29%;国企指数涨172.79点,报11,743.14点,涨幅为1.49%;大市成交金额为357.37亿港元。

  大盘表现:

  从盘面看,42只恒指成份股31只上扬。

  中海油增产目标超预期,升8.88%领涨蓝筹,中国石油跟随涨1.92%,中国石化持平。受消息刺激腾讯控股早市受捧,升6.20%报150.70港元。

  中资银行股盘中崛起,成拉动大市上扬主要力量,交通银行涨2.17%,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分别涨1.87%、1.40%和1.3%。

  汇丰控股落后大市,半日微涨0.18%,总过移动升0.73%。利丰跌1.41%半日蓝筹中表现最差。

  后市展望

  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中期维持调整趋势,短线横向反覆,以20000点作为中轴。除非突破20600点,迫使空仓回补,才有机会出现较大反弹。外围方面,道指于10000点心理关口反弹,而且近期经济数据良好,但股市表现不一致,弱势未见明显扭转。

  申银万国分析员陈凤珠亦表示,由于内地信贷调控的忧虑未除,加上内银面临供股集资的压力,大市短期上升乏力。她同意农历新年前港股将闷局难解,希望3月初两会开幕大市能见到较明确的方向。

  恒丰证券梁渊认为,市场大致认为恒指未来12个月的预测市盈率只有12.8倍,这低于大盘长期的平均水平13.7倍市盈率。因此,从这点来推断,未来继续下跌的空间是有限的。但由于现在除了市场缺乏入市意愿外,美元汇率的走高也是给市场在资金层面上造成心理压力,这些不利因素的存在,恐怕短期内港股难有作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