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全天跌76点 盘中跌破两万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6:04  新浪财经

  专家在线实时答疑 >>点此进入

  新浪财经讯  1月27日消息,恒生指数今日早盘高开后震荡上扬,下午开盘后走低,一度跌破两万大关,但尾盘跌幅收窄,重上两万二。截至下午收盘,恒生指数报20033.07点,跌76.26点,跌幅0.38%,国企指数跌37.43点,报11372.69点,跌幅0.33%,大市成交732.40亿港元。

  大盘表现:

  分类指数方面,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17%,报30882.75点;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94%,报36251.30点;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55%,报24895.27点;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28%,报10712.14点。

  从盘面看,蓝筹股收市多数下跌,恒隆地产挫4.32%领跌。

  地产类股普遍走软,新世界发展跌2.09%,信和置业中国海外发展新鸿基地产长江实业等跌幅均超1%。

  中资股早市引领大市反弹,午后纷纷受压回落,中国铝业跌3.42%,中国联通跌2.15%;

  中资金融股表现抗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建设银行跌幅介于0.27%和0.17%之间,中国人寿持平,而工商银行逆市升0.18%。

  汇丰控股微跌0.06%,中国移动升0.14%。

  俄铝(00486),首日挂牌即破发,最低见9.65元,收盘报9.66元,跌幅10%。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证券蒋有衡表示,从11344.58点上涨至23000点高点,长达8个月的牛市,已经告一段落。中美政策退出均已开始,市场短期将面临继续下行的压力。但由于宏观的超预期,市场震荡的可能较大,19000点附近会有比较强的支撑力。

  恒丰证券梁渊认为,上周五同样恒指在跌近20200点附近便有资金承接,但昨日这样情况几乎没有出现,说明大盘在两度逼近20000点附近之后,投资者已没有太多的底气,不过,毕竟大市已连跌数日,预计短期内港股在逼近两万点后会有支撑,并且跌势会有所缓和。

  时富证券罗尚沛表示,其对港股近日走势仍持谨慎态度,恒指弱势在短期料难反转,若投资者欲逢低吸纳则不宜重仓。同时笔者建议若有技术性反弹,逢高减仓是首选策略。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