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全天跌127点报20598 成交634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6: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消息,上周五美国股市再度大幅下跌,并创下十个月以来最大周跌幅,受此影响,港股今日继续走低,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截止收盘,恒指报20,598.55点,下跌127.63点,跌幅0.62%;国企指数报11,858.46点,下跌117.19点,跌幅0.98%;大市成交634.05亿港元。

  蓝筹概况

  从盘面看,恒指成份股收市28只下跌,14只上涨。地产类股分化,恒隆地产挫3.06%蓝筹中表现最差,中国海外发展亦跌2.95%,而新鸿基地产升2.12%,恒基地产长江实业等收盘均上扬。两地金融股联袂走低,交通银行中国银行跌幅超2%,中国人寿建设银行跌幅超1%,汇丰控股香港交易所中银香港亦跌逾1%。中国移动逆市受捧,涨0.81%。利丰升2.48%蓝筹中表现最佳。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香港)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受多方不利消息影响大跌,拖累港股 ADR 跟随急挫,料港股开市走低。市场充斥各种负面传闻,包括国内即將加息及限制放贷等紧缩政策,冲击投资者信心。同时美元有反弹趋势,令人担心资金大量流出港股。预期恒指有机会下试 20,300 点,向上阻力则为 21,000 点。

  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员叶尚志指出,上周五港股中午收市时,逾1200只的本港上市企业中,有1134只即逾九成股份下跌,仅34只上升,市场要沽的都沽了,经历完这个恐慌性抛售,沽压释放出来,港股短期见底,料在20000点至21000点内徘徊。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指出,美股下跌、美元转强以及内地收紧银根等不明朗因素困扰港股,本周港股将现调整。当市场慢慢消化有关忧虑后,恒指才有望在农历新年后反弹到 21,500点至22,000点。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