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全天跌391点报21286 成交746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6:05  新浪财经

  专家在线实时答疑 >>点此进入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消息,今日恒生指数今早低开低走,午后开盘后随内地股市急跌而下挫,截止下午收盘,恒生指数全天跌391.81点,报21286.17点,跌幅1.81%,国企指数跌318.67点,报12282.09点,跌幅2.53%,大市成交746.21亿港元。

  大盘表现:

  分类指数方面,金融分类指数跌1.95%,报32757.38点;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64%,报36722.15点;地产分类指数报1.44%,报26726.93点;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86%,报11454.18点。

  从盘面看,蓝筹股收市普遍下跌,思捷环球重挫4.39%领跌,受累大行降级腾讯控股续跌3.60%。

  中资银行股跌幅较大,成大市下行主要力量,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跌幅介于3.42%-2.64%之间。本地银行股表现相对较好,东亚银行恒生银行中银香港均小幅上扬,汇丰控股跌1.01%。

  中国移动跟随大市调整,跌1.55%,而中国联通逆市升0.64%。航运类股持续受捧,中远太平洋升1.85%蓝筹股中表现最佳。

  机构观点

  交银国际研究部黄文山称,目前上海正尝试成为个人海外投资的试点,这跟当年的“港股直通车”的性质有点相似,但采纳较为保守的观点,2010年大市的潜在上升空间有限,年中或出现大幅波动。在策略上,投资者应抱审慎态度,并利用市场调整的机会吸纳股票,恒指于20000点以下的水平更具投资价值。

  荷银称,外围股市今早呈个别发展,受内地否认“直通车”开通的利淡消息所影响,内地股市,以至港股今早都出现明显回落,昨天领军的内地金融股,今早全线下跌。恒指倘失守21300点,料下站将试21000水平,惟在突破21000至22593点区间之前,仍以炒上落为主。

  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表示,资金流出香港,中短期对港股不利,而昨日大市回升,只是因为连跌五日的技术反弹,恒指向21000点的走向不变。不过,内银股跌势看似喘定,午后有买盘积极从低位买入,内银股以及恒指都以贴近全日最高位报收,相信若内银股见底的话,港股并不悲观,相信21,000点会是今次调整浪的底部。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