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上调准备金率 恒指全天大跌578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6:04  新浪财经

  专家在线实时答疑 >>点此进入

  新浪财经讯  1月13日消息,昨晚人民银行上调银行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受此消息及美铝利空财报影响,美股收低,而沪指收盘也跌逾百点失守3200。

  受外围综合消息影响,恒生指数早盘大幅低开后震荡下挫,截止下午收盘,跌578.04点,报21748.60点,跌幅2.59%,国企指数跌485.19点,报12482.18点,跌幅为3.74%,大市成交976.20亿港元。

  盘面表现:

  分类指数方面,金融分类指数跌2.83%,地产分类指数跌3.93%,工商分类指数跌2.08%,公用分类指数跌1.27%。

  从盘面看,上涨股票241只,下跌股票852只,平盘股票252只;蓝筹股普遍下跌。市场格局基本延续上午。

  受累内地收紧银根,银行股仍是港市最大的杀跌动力。中信银行跌幅最大,挫6.55%,建行、工行、中行、交行与招行跌幅超3%。

  地产、能源走势继续疲弱。华润置地跌6.5%,世茂房地产跌5%,远洋地产跌6%。

  富士康国际逆市涨4.60,蓝筹中表现最好。此外,中移动涨0.9%。

  机构观点

  阿思达克王珏认为,对于香港股市而言,受到该消息正面冲击地内银股及内房股早已出现调整,在经过今次的急跌后,或许有机会反弹,但需要指出的是,港股中的个股走势有着明显的趋势特点,特别是重磅股的走势。个股在重要支撑位及阻力位附近,往往存在反弹及回落要求,只要未摆脱原有趋势,这些行为或只具有短期性。

  富泰证券认为,国内存款准备金率突然上调,投资者忧虑此或反映中国政府政策转趋收紧,将打击港股短期气氛。预期中资银行,房地产以及商品股短期受压最大。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