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今日结算 恒指全天微跌2点报2149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6:06  新浪财经

  专家在线实时答疑 >>点此进入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消息,期指今日结算,恒生指数早盘低开后震荡下挫,午后随内地股市升幅扩大跌幅收窄,截止下午收盘,恒生指数微跌2.82点,报21496.62点,跌幅0.01%,国企指数跌114.16点,报12530.77点,跌幅0.90%,大市成交477.57亿港元。

  个股表现:

  分类指数方面,金融分类指数跌0.31%,地产分类指数涨0.13%,工商分类指数涨0.3%,公用分类指数涨0.54%。

  午后蓝筹一反颓势,收盘大多数上扬。电讯股向好,中国联通涨1.11%,中国移动反弹涨1.01%;香港地产股和银行股普遍向好,但升幅较为有限。恒基地产涨0.44%;东亚银行涨0.48%。汇丰控股涨0.28%;腾讯控股涨2.67%,和记黄埔涨2.54%;华润电力涨1.88%;中资金融股及能源股集体走弱,但金融股午后升幅有所收窄。中国神华跌1.73%,蓝筹中表现最差。建设银行跌1.22%。

  昨日上市的谭木匠仍然保持升势,全天涨16.03%,收报4.56港元,专家称其销售网络仍待扩张,估值已偏高。此外,春天百货也涨6.5%。

  机构观点

  香港黎伟成预测港股在残年急景会面对稍大套现压力,续受制21,666和21,907,或失守裂口21,328至21,378。但因美股止升回落,跌幅有限,加之政府积极部署计划保经济平稳发展,因此仍然维持港股后市之‘审慎乐观’而乐观稍为占优的看法。

  独立股评人黄伟康表示,受圣诞、新年假期基金经理放假影响,股市成交淡静,预计今年余下的一个半交易日港股仍缺乏方向,买卖两闲,预计恒指在21,300点至21,600点之间窄幅波动。

  阿思达克王珏认为,对于港股而言,无论是下跌还是反弹,成交量的萎缩很难给予当前走势提供更多的指引,这似乎意味着明年市场的基调是上落市,指数行情来来回回,未有明确方向。

  期指市场将于今天进行结算,第一上海叶尚志称,1月期指的建仓活动已大体上完成,建仓水平范围在21000至21700点区间。如果以12月期指的建仓区22200至22800点来对比,1月期指的建仓区出现了明显的下移,一方面说明了期指空头依然占了上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空头部署有延续的倾向,形势上不利于港股的后市表现。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指出,期指转仓已差不多完成,市场上没有其他新动作,料港股交投淡静。他预期,新能源股和半新股会继续成为市场炒作焦点。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