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全天跌271点报2181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6: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香港恒生指数全天收跌271.83点,报21,813.92点,跌幅1.23%,国企指数跌182.35点,报12,866.99点,跌幅1.40%,大市成交684.46亿港元。

  蓝筹概况

  恒指成份股多数下跌。中资地产股受利空打击跌幅较大,中国海外发展重挫5.89%领跌蓝筹,本地地产股跟随回落,恒隆地产港铁公司均跑输大市。中资银行股大幅走软,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跌幅在2%以上。汇丰控股显著回调,收市跌2.19%。中资保险股亦表现较差,中国人寿跌2.02%、中国平安跌0.72%。中国移动逆市造好,升0.49%。

  机构观点:

  邓声兴预期,未来影响港股表现的主要因素将落在美港元身上,若美港元持续反弹,将不利港股。但他认为,美港元反弹幅度应不会太大,故相信恒指于21800点会有支持,短线阻力在23800点。

  海通证券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阿布扎比给予迪拜100亿美港元资助,有利港股,尤其是汇丰及渣打。他估计,临近年结,获利回吐沽盘仍会持续。短线而言,港股出现重大利好消息的机会微,难有大升动力,估计恒指仍有机会下试21000点,但大幅跌穿的机会不大。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表示,随着市场信心恢复,美国经济开始有复苏迹象,如果中东金融危机不再恶化,相信港股可以重拾升轨,料可跟随美股重上二万三千点水平。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