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五连升本周涨5.5% 估值已贵不宜再高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连升4天后反复,9日午后恒指曾倒跌,不过内地A股愈升愈勇下,港股保持五连升势头,但升幅只有6.5点,全日收21499点,成交627亿元。国指报12496点,升40点。

  证券经纪指,内地A股复市虽向上冲,大升3-5%,但港股五连升下,本周已累升1124点,所以即使内地股市升,恒指也没有跟随,全日牛皮窄幅上下,波幅更只有151点。全周计,港股升足5天,累升5.5%。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持续上升,五天来的累计升幅已超过1100点,主要与大市今周气氛好转有关,美国铝业第三季业绩转亏为盈、4只新股打破了首天挂牌就“破底”的厄运,窝轮市场的call轮跟put轮成交比例,已连续两天站在89:11的高水准,加上金管局近日又再度入市干预港元,说明资金正在流入香港。

  在以上各项利好因素下,盖过了港股估值偏高的问题,故此,叶尚志对恒指有否能力突破21930点再创今年新高,是有所保留的。

  叶尚志对某些已逼近高位的个股,如金矿股、石油石化股、内银股和保险股等,他建议散户不应贸然在高位追入。事实上,恒指连涨5天,但大市成交仍处偏低水准,反映资金对追高并不积极,相信市场仍未能抛开港股估值偏高的疑虑。

  永丰金融市场分析部经理黄凯欣指,港股早已上扬,故全日呈“闷局”属正常,她相信,整个10月份港股也会处于闷局。她又指,港股要先在22000-22500点站稳,才可上试更高位,后市要看企业的第三季业绩,当业绩有惊喜,股价上升才有支援。

  即月期指高水60点。重磅股偏软,汇控跌0.3%、中移动跌1.2%。港交所遭瑞银唱淡,降目标价及盈利预测,该股跌1.5%。个别股份方面,国泰获大摩上调目标价及评级,股价涨3.5%。

  新世界系两股在公布业绩后,9日突然停牌,传涉新世界中国供股集资6亿美元。新中及新世界停牌前分别报4.11元及16.92元,跌0.24%及0.35%。新中集资的忧虑,令相关的内房股疲弱,富力跌1%,中海外跌0.1%。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