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大行评级丨美银下调阿里目标价,嘉年华邮轮被看高至33美元

每日大行评级丨美银下调阿里目标价,嘉年华邮轮被看高至33美元
2021年04月13日 17:42 华盛通

美银:维持阿里巴巴【买入】评级 目标价293港元

大和:重申明源云【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40港元

麦格理:重申赣锋锂业【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144港元

小摩:维持药明生物【增持】评级 目标价130港元

大和:上调瑞声科技评级至【跑赢大市】 目标价51港元

花旗:重申友邦保险【买入】评级 目标价116港元

Argus:上调嘉年华邮轮评级至【买入】 目标价33美元

Benchmark:予Roku【买入】评级 目标价600美元

资料来源:华盛资讯

大行观点

美银:维持阿里巴巴【买入】评级 目标价293港元

美银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阿里巴巴加大于核心电商业务新领域的再投资,是为在一、二线城市互联网渗透成熟情况下扩大用户基础策略的一部分。特别是公司进军社区团购,该行料市场上只有少数行业龙头每日订单达1000万至2000万宗,首季每宗交易料亏损2至4元人民币;明年及后年首季每日交易分别达5000万宗及1亿宗,订单情况有改善。报告上调阿里2021至2023年销售预测1%至6%,下调期内每股盈测,主因新业务投入、反垄断罚款及商户挽留开支。另报告称,罚款亦去除了监管不确定性,对其庞大用户基础及云业务、菜鸟及海外业务长远看法正面。

截至今日收盘,阿里巴巴涨9.27%,报244.01港元。

大和:重申明源云【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由55港元下降9%至40港元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虽然有部分数字化转型需求延后至2021年,但明源云管理层已相应调整产品策略,计划今年推出更多以用户为重心的产品,包括VR内容数字化工具及AI驱动的人脸识别技术,预期有助提升客单价,从而支持今年软件即服务(SaaS)收入按年增长64%。另外大和预期,在房地产市场交投复苏下,公司为内房提供企业资源规划(ERP)的业务亦会加速增长,今年收入增幅料达16%,SaaS盈利能力改善下,预期今年整体经营溢利率可提升1.91个百分点。大和表示,由于房地产项目部分延期,将2021至2022年收入预测下调8.7%至10%。

截至今日收盘,明源云跌3.78%,报34.35港元。

麦格理:重申赣锋锂业【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144港元

麦格理表研究报告,指考虑锂供应料自2022年起维持短缺,而电动车电池需求未来五年料每年增长42%,上调2021至2025财年锂价预测介乎30%至100%。报告料赣锋锂业(01772.HK)H股配售及汽车芯片短缺因素已反映,并料迎来更多催化剂,包括智利关闭边境、5月有望纳入MSCI指数、股权激励计划及新增了江西省宜春市年产七千吨锂及锂材项目。麦格理重申予跑赢大市评级,上调2021至2023年每股盈测介乎1%至18%,目标价由138港元升至144港元,料首季纯利按年大增57倍。

截至今日收盘,赣锋锂业跌0.22%,报92.4港元。

小摩:维持药明生物【增持】评级 目标价130港元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虽然爆发新型肺炎疫情,但药明生物(02269.HK)去年收入按年增长40.9%至56.1亿元人民币,优于该行预测5%。去年纯利为16.9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67.5%,表现亦优于该行预期16%。另外,经调整纯利达17.2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按年增长43%。该行表示,集团增长强劲主要由于强大的执行力及领先的技术平台;“Win the Molecule”策略;疫情相关项目;及里程碑收入强劲增长。摩通将药明生物目标价由120港元升至130港元,维持增持评级,相信集团近日股价回调,为长期投资者提了良好机会。

截至今日收盘,药明生物跌0.58%,报102.1港元。

大和:上调瑞声科技评级至【跑赢大市】 目标价由43.5港元上涨17%至51港元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瑞声似乎已渡过最困难时期,目前正待复苏之时,公司首季业绩表现强劲,反映其执行能力和提供盈利复苏的证明,该行调升集团2021至22年盈利预测10%至12%。该行指,看好集团光学和安卓业务的前景,而来自苹果的业务则较稳定,相信盈利会于今年起有强劲复苏。受惠集团规模效益及营运效率持续改善,预期今明年经营利润率由去年谷底的7.9%,回复至12.1%至13.4%,整体而言,今明两年盈利料按年增62%及28%。

截至今日收盘,瑞声科技跌1.45%,报44.25港元。

花旗:重申友邦保险【买入】评级 目标价116港元

就港府昨公布再放宽由内地入境香港限制,5月中推出来港易计划,花旗发表报告表示,虽然旅客返回内地仍需接受14天的隔离,但该行认为此对友邦香港旗下抵港内地人士之保险业务(MCV)业务的重要一步,因为持有旅游签证的内地旅客可能会开始获准入境。该行目前预计友邦香港于今年首年保费增长26%,料未来将有进一步放宽本港与内地边境管制措施(如建立便利的双边旅行安排),或可能对其预测带来上行空间。

截至今日收盘,友邦保险涨3.22%,报99.3港元。

Argus:上调嘉年华邮轮评级至【买入】 目标价33美元

Argus分析师John Staszak将嘉年华邮轮表示,基于嘉年华邮轮2021年第一季度强劲的提前预订量,Argus缩小了2021财年的亏损预期,并设定了高于共识的2022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他认为,预订量的改善反映出被压抑已久的邮轮度假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嘉年华邮轮2021年一季度的订票数量环比大增90%,公司管理层表示,2022财年的预订量将非常强劲。另外,Argus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嘉年华邮轮将从19艘低油耗船舶的销售中受益。

截至发稿,嘉年华邮轮盘前跌5.29%,报27.75美元。

Benchmark:予Roku【买入】评级 目标价600美元

Benchmark表示,投资者应该趁Roku回调时买入,自3月底以来,Roku已经上涨了近30%,但其股价仍比2月初的高位低23%,Benchmark认为这是买点。

Benchmark表示,在广告的有利因素以及Roku近期在内容方面的投资的推动下,该公司近期的反弹势头应该会持续下去。另外,该行补充称,Roku正进军国际市场,其在全球范围内的渗透率似乎还处于起步阶段。

截至发稿,Roku盘前跌0.68%,报371.12美元。

其他评级

中信证券:首予建滔积层板买入评级,目标价22.6港元。花旗:将Visa目标价从239美元上调至255美元。花旗:将Square目标价从265美元上调至320美元。

大行评级报告到底怎么用?有人发明了这样一个策略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