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B2B平台百布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 DST领投 中金共投

纺织品B2B平台百布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 DST领投 中金共投
2019年12月16日 20: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雷帝网 乐天 12月16日报道

纺织品B2B平台百布今日宣布完成D轮融资3亿美元,本轮融资由DST Global领投,中金资本共投,源码资本、老虎环球基金、云启资本、成为资本、雄牛资本等继续追加投资。

本次融资后,百布将继续在AIoT产品研发和铺设、坯布厂及供应商合作、仓储物流体系、客户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纺织产业全链条数字化和智能化,打造更好、更高效、更透明、更智能的纺织布料柔性供应链服务体系。

百布创始人、CEO赵振洪表示:“百布将持续坚持产业思维,以‘为产业提供价值、改变行业低效现状’为宗旨并付诸实践,通过科技驱动赋能上下游合作伙伴,实现协同共赢,共同建立产业服务新标准,引领全球纺织布料行业迈入经济新常态。”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私募股权融资负责人周亮表示:“中国纺织布料赛道冠绝全球,市场空间约占全球纺织布料产业链的四分之一。我们很高兴帮助公司完成D轮融资并引入DST Global。”

在过万亿的纺织布料市场下,行业痛点突出:

上游坯布厂的织布机产能利用率低,行业平均开机率低,且纱线原材料的采购成本高;

中游流通环节存在大量一级批发商,其在服装布料产业链中,承担设计面料、组织生产、储备现货库存等职能,面临较高库存消化风险;

由于信息的不透明,下游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中小服装制造厂采购成品布成本高企、采购效率低下、采购体验差。

成立于2014年的百布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纺织布料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公司旗下有两大业务板块,分别:连接上游坯布厂及一批商,共同打造坯布生产智能云工厂;连接一批商与下游中小服装制造厂,共同建立行业优质成品布交易平台。

官方称,百布2019年全年实现近百亿销售额,行业上游生产环节的AIoT设备已铺设织机超10万台,系统化覆盖全行业织机产能约8%,并已覆盖行业70%的成品布一批商和产品品类。

预计2020年百布AIoT设备覆盖织机数达40万台,行业织机产能覆盖率超过26%。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融资 B2B平台 中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