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金融:探底后市场有望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7:03  东航金融

  东航金融

  2010年2月第一周,全球股市持续调整,台湾股市跌幅较深超过5%,美国股市表现相对出色,跌幅不足1%。港股市连续第4周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上周恒生指数下跌2.27%,国企指数下跌3.19%。得益于中国移动的稳定走势,红筹指数逆势上涨0.03%。上周,香港市场日均成交673.4亿港元,较前一周的699.0亿港元继续回,不过上周五成交上升至774.7亿港元,较之前几个交易日出现了较明显的放量。

  行业方面,恒生11个综合行业指数全数下跌,资讯科技和金融股表现持续疲弱。相对而言,防御性的电讯行业和和前期跌幅较大的地产建筑行业指数跌幅相对较小。

  估值方面,截至2010年2月5日,恒生指数报19665.08点,对应静态市盈率19.89倍,市净率1.86倍,股息率2.73%。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于121.20点,表明当前A股平均比港股溢价21.20%。

  香港股市调整难言结束,但短期来看,香港股市企稳反弹的概率却在上升。首先,希腊等国的债务问题短期出现违约的概率还不是很高,我们预计希腊等国的问题会在较长时间内影响市场,但短期并不会形成像雷曼兄弟破产一样的冲击。其次,从外围市场来看,上周五美国股市已经有了初步的企稳迹象,尽管我们认为美国股市短期还会震荡调整,但上周五的低点短期内可能并不会被跌破。最后,恒生指数7月24日的跳空缺口和19000点的整数关口附近有非常强的支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恒生指数在20000点的阻力也不可忽视,短期内恒生指数可能在19000至20000点间维持震荡格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