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国企指数已逼近重要支撑位

  第一上海 叶尚志

  港股在周一持续弱势调整,大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虽然美股在上周五出现先急挫后回稳的走势,美股道指仍能守于10000点整数关,但是对于港股未能带来推动力,大盘经历了上周五的小股灾之后,在低位的弹性依然疲弱。恒生指数昨天出现低位震荡的走势,急挫后的反弹力度依然不强。在大盘股中,中移动(00941.HK)逆市走高,表现突出,给大市带来了维稳的效果。

  农历新年假期临近,资金介入的积极性在短期内难以放大。市场焦点依然放在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上,我们估计欧美股市的调整空间仍大,对港股会构成拖累;但可喜的是,国企指数终于跌到了重要技术支持水平,有利于港股在中期调整的过程当中,先出现止跌企稳的短期状态。恒生国企指数昨天收盘报10989点,在盘中更是一度被打压到10919 点的全日低点。以收盘价来算,国企指数已经触及了250日均线(最新报10989点),并且完成了中期升浪(从6404点涨到13863点)的0.382 倍黄金比率调整幅度。因此,理论上看,国企指数应当已找到了有力的支撑点。加上目前是内地利空政策的“真空期”,国企股和中资股具有趁势回稳反弹的机会。我们点评过的东风(00489.HK)、创维(00751.HK)和远洋地产(03377.HK)等个股的股价依然未跟随大盘出现破底,走势上处于相对稳健状态,它们有望成为首批反弹的品种。

  目前,欧美市场未见有稳定下来的迹象,影响港股市场的权重股汇控(00005.HK)继续成为空头追击的目标。汇控昨天再跌1%,股价收盘报79.9港元,沽空金额录得有4.7亿港元,占其成交金额的比例继续维持在19%的超高水平,显示其潜在的沽压未能减缓。事实上,昨天逆市走高的中移动,沽空金额也录得有3亿港元,占其成交金额比例达到有12.5%,对于中移动的逆市走强,我们持保留看法。另一方面,资金的避险意识也有所提升,在农历新年长假期前,防守性较大的公用事业股板块,成为了资金暂时的避难所,昨日中电(00002.HK)、煤气 (00003.HK)、港灯(00006.HK)和港铁(00066.HK)的股价在昨天全线逆市上升,即是一个有力的例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