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文山:电信公用板块逆市走强

  交银国际研究部 黄文山

  美股在上周五企稳,却未能阻挡港股在周一的跌势。恒指昨日低开50点后曾试图反弹,但上方阻力明显,恒指在早盘两度于上周收市价附近回落;午后,能源、金融等重磅板块的沽压持续,带领恒指下试2009年9月以来的低位——19426点,并试图寻找支撑;尾盘大盘跌幅略有收窄,但港股的弱势仍显而易见,恒指终收报19551点,跌114点,或0.58%;国企指数则收报10989点,跌1.28%。主板成交缩至596亿港元,显示买盘承接力颇弱,部分投资者沽货的行动还将持续,令港股在短时间内仍将面对较大压力。

  从盘面看,个股大多出现下跌,其中,能源、原材料与金融板块跌幅靠前,而电信与公用事业板块则逆市上升。中国银监会为规范商业银行资产证券化,公布了《商业银行资产证券化风险暴露监管资本计量指引》,我们认为,此项政策的出台,将会提高国内商业银行的最低资本要求,有利于促进资产证券化向更规范、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因而维持该行业“中性”评级;有消息指,中行 (03988.HK)与中信银行(00988.HK)拟在未来几周发行数以百亿计的次级债,两行股价昨日内分别下跌1.37%与上涨0.77%;另外,有媒体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积极推进国际板建设,而首单或将花落中移动(00941.HK),其股价昨日逆市升2.1%。

  美元指数近期持续走强,加之市场对希腊、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国国家债务问题的忧虑持续,进一步引起港股下挫。我们预期在未来几日,投资者仍将把焦点集中在欧洲国家的债务问题上,并将视美国与中国在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其中包括:美国零售数据、内地新增贷款和货币增速等)而决定是否继续抛盘。近来,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继续升温,美国多次对中国进口的产品征反倾销税,也从另一层面显示其经济复苏可能不甚理想。

  全球著名经济师罗宾尼近日指出,“美元的升浪即将告一段落”,我们却认为美元将持续维持强势,理由是欧洲的国债危机仍未解决,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在过去四星期已下跌4.53%。目前希腊要解决困局只有三个选择:独力解决危机、脱离欧盟或是由欧洲央行拯救。我们不认为希腊有能力自救,假如其它成员国批准希腊脱离欧盟,西班牙和葡萄牙等经济较弱的欧盟成员国亦可能相继离开,这将导致欧盟的解体。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