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围不明朗观望气氛浓 港股春节前闷局难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2日先升后回,早市曾随A股上升,最多升过290点高见20533点,及后澳洲央行维持息率不变后,大市升幅显著收窄,午后曾倒跌62点低见20181点;国指跌51点至11570点;恒指收报20272点,微升28点,成交再缩减至628.78亿元。

  即月期指续大低水108点,收报20164点,成交合约逾8.3万张。分析员指出,美国将在周五公布失业率,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料本周都只会在20000点水位窄幅上下。

  敦沛金融分析员陈嘉杰表示,1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指数上升至58.4,数字为2004年8月以来最高,反映美国复苏之动力渐成,刺激美股造好,但退市忧虑仍困扰股市,令投资者对市况相当困惑,加上担心内地进一步收紧银根及美国将公布失业率,又有公司暂缓上市,市场气氛偏淡,相信春节前都不会有大升跌。

  申银万国分析员陈凤珠也表示,由于内地信贷调控的忧虑未除,加上内银面临供股集资的压力,大市短期上升乏力。她同意春节前港股将闷局难解,希望3月初两会开幕大市能见到较明确的方向。

  蓝筹股中华润创业升幅最大,升4.56%至26.35元;中移动升0.94%至75.45元;汇控升0.83%至84.55元。中国神华跌2.25%,收报32.6元,蓝筹中跌幅最大。中资金融个别发展,招行及太保分别升2.3%及3.23%。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