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渊:港股短期仍将反复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39  恒丰证券

  恒丰证券  梁渊

  昨日,港股第二个交易日反弹,唯力度有限。恒指早盘高开后,随着汇控(0005.HK)、中移动(0941.HK)、石油股及中资银行股全线走高,曾一度突破20500点阻力。不过,随后资金便出现回吐,尤其是几只大型银行股的高开低走,令大盘升幅明显收窄,午后更出现倒跌。恒指最终收报20272点,微涨28点或0.14%,大市总成交额为624.43亿港元。

  最近,港股已连续三次击穿二万点而被重新收回,说明底部有开始形成的迹象。只不过,目前市场的人气还是比较疲软,尤其是国内市场自跌破3000点后,向上回稳的动力非常弱,投资者对未来央行是否再一步采取紧缩措施持谨慎态度,看来正是印证了一句 “中国股市向来是涨就涨过头,跌也跌过头”的话,在这种政策市的背景下,能够让市场恢复信心,还只能有政府才能做到。

  而美国方面,看来跌势有所转机,因市场的注意力开始由政府言论重新转回至企业业绩,美股似乎已有止跌的趋势,这点跟港股有相似之处。

  笔者认为,对于目前的港股来说,其实估值已经比较吸引,市场大致认为恒指未来12个月的预测市盈率只有12.8倍,这低于大盘长期的平均水平13.7倍市盈率。因此,从这点来推断,未来继续下跌的空间是有限的。当然,这仅仅只是从理论上的推断,由于现在除了市场缺乏入市意愿外,美元汇率的走高也是给市场在资金层面上造成心理压力,尤其是春节前香港的发钞行需要买进美元,这种季节性的需求会给美元提供支撑,这些不利因素的存在,恐怕短期内港股难有作为。此外,昨日,港股午盘卖空额减少1.7%至22.56亿港元,但仍占大市成交额的6.1%﹐周一午盘为6.2%,卖空额还是处于高位,说明市场沽压仍较大。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建议投资者可围绕恒指20000-20500点进行区间操作,个人判断短期内大盘将会持续在此区域震荡。可关注恒指熊证60111及其牛证69367。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